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约旦出售中国无人机,昔日香饽饽变烫手山芋,沙特:还没捂热乎呢

2019-08-14 22:10 性质:转载 作者:小张说军事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今全球有三大军事强国,同时也占据着全球的军火市场,其中以美国为主,中国和俄罗斯略逊一筹。美国之所以能拔得头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制装备...

  当今全球有三大军事强国,同时也占据着全球的军火市场,其中以美国为主,中国和俄罗斯略逊一筹。美国之所以能拔得头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制装备足够先进,虽然单价比较高,但基本上能进口美国军火的国家都不差钱。然而俄罗斯虽然继承了苏联的大量遗产,但由于实力有限并没有过多地对现有装备升级,基本上进口俄制装备的国家并不多。

  中国作为一个后起之秀,近年来在军火市场的表现十分出色,甚至能和美国平分秋色,很多中东国家都热衷于中国装备,比如说沙特,阿拉伯和约旦等国家,这些国家通常会选择购买中国的彩虹无人机

  在去年的国际防务展览会上,约旦一口气拿下中国6架彩虹-4B无人机,该无人机是彩虹-4无人机的外贸版,虽然是外贸版但实际性能和彩虹-4没有任何区别,都搭载了奥地利的ROTAX发动机,同样可以携带50千克左右的AR-1反坦克导弹,以及100公斤左右的地对空导弹。

  但就是这样一款和美制“全球鹰”无人机相比,毫不逊色的中国彩虹无人机,被约旦空军挂在官网上对外销售,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超过一年的时间,难道是因为我国无人机性能不够好?

  经过了解,原来是近年来约旦经济水平直线下降,面对高额的养护成本约旦难以支付,故此决定对外销售二手无人机。但在中东地区来说,沙特和阿拉伯等国家属于财大气粗那类型,根本不屑于购买二手无人机,毕竟此前沙特可是一口气拿下300架彩虹无人机,这个时候也不需要再次添置无人机。如此看来,能购买约旦无人机的仅仅只有伊朗了,虽然这个国家也拥有独自研发的无人机,但和中国彩虹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没有想到的是当年彩虹无人机对于约旦来说,可谓是香饽饽如今变为烫手山芋,只想尽快出手。而沙特军方认为,到手一年还没有捂热乎呢,就转手出售属实有点可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