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想压实线变道?“无人机”来取证

2019-08-14 21:26 性质:转载 作者:罗阳辉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4日,记者从广州番禺警方获悉,最近番禺交警创新执法措施,利用无人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空中拍摄取证。8月13日下午,...

  8月14日,记者从广州番禺警方获悉,最近番禺交警创新执法措施,利用无人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空中拍摄取证。

  8月13日下午,番禺交警用无人机在番禺大道北往南好又多对出路段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对压实线变道、违法停车、加塞爬头、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从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民警操控无人机拍摄交通违法行为。通讯员供图

  当民警操控无人机飞上天空后,遥控器上的屏幕能够实时观察到无人机所拍摄到的附近交通状况。据民警介绍,无人机上配备的摄像头可以清晰地拍摄到车辆号牌和车内驾驶员,它相当于一个可以随时随地移动的电子监控器,协助民警执法。一旦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便可直接抓拍照片,然后通过对讲机及时通知附近的路面执勤过去拦截车辆,对违法车主进行现场开罚。

  17时05分,无人机刚飞上天空5分钟便抓拍到了第一宗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操控着无人机的黄警官立即通过无线对讲机通知附近的执勤民警拦截车辆,执勤民警迅速过去指引车主靠边停下,配合检查。民警现场对司机开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据了解,5分钟内,无人机在该地点一共抓拍到了3宗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抓怕到第一宗违法行为。通讯员供图

  据民警介绍,无人机凭借机动性强、视点高、巡查范围广等优点,可以协助交警更好地开展执勤工作,尤其是一些不易发现和取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无人机的摄像功能能够帮助交警及时拍下及保存好这些证据,提高了交警的执法效率。

  记者了解到,利用无人机巡逻拍摄,辅助民警执法,在广州并非首例。早在2016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州交警便开始使用无人机巡逻,重点针对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进行抓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