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桐柏黄岗:无人机派上扶贫战场

2019-08-14 17:35 性质:转载 作者:刘振伟 万玲 来源:决策新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提起无人机,也许大家都不陌生,但能够亲眼所见,还是觉得有点稀奇。近日,黄岗镇的群众就有幸见到了这一稀罕玩意儿。碧绿的...

  提起无人机,也许大家都不陌生,但能够亲眼所见,还是觉得有点稀奇。近日,黄岗镇的群众就有幸见到了这一稀罕玩意儿。

  碧绿的稻田上面,一架小巧的无人机正在低空作业,通过向稻田喷洒药物进行病虫害防治,这是桐柏县农业植保工作队利用无人机在黄岗村进行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情景。

  “因花生等农作物病虫害较严重,对作物产量影响较大,县农业局选取黄岗村齐老庄组作为试点,通过统一配备药物,对该组花生、水稻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喷洒面积约20余亩,该药物对突发性病虫害防治效果最好,通过试点然后进行技术推广,从而提高花生产量,促进群众增收。”镇农办工作人员张兆中告诉记者。

  利用无人机对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是黄岗镇促进群众增收的一种途径。为保障“粮油倍增计划”的顺利实施,黄岗镇免费向群众发放优良花生种,能够有效提高花生产量,防止病害,特别对根腐病、茎腐病、青枯病防治效果尤佳,抗病性能强,向群众发放的花生种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为提高群众种植红薯的积极性,该镇还向群众免费发放红薯苗,鼓励贫困户进行种植,向群众发放的红薯苗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

  为促进群众增收,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近年来,黄岗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在群众增收上巧做文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群众如期脱贫奠定了扎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