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新款无人机试飞成功,酷似美军B-2,多亏此大国提供技术

2019-08-14 17:19 性质:转载 作者:环京津网 来源:环京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最新型的“猎人-B”无人机完成了首次飞行活动,而且空中滞留时间长达20余分钟,虽然飞行高度仅有600余米,但对俄罗...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最新型的“猎人-B”无人机完成了首次飞行活动,而且空中滞留时间长达20余分钟,虽然飞行高度仅有600余米,但对俄罗斯而言仍具有历史意义。毕竟俄罗斯的无人机领域长期处于空白状态,此番直接试飞隐身无人机,想必对俄罗斯国内的无人机制造工业会起到不小的激励作用。

  据俄方公开资料显示,“猎人-B”无人机采用了综合隐身技术,外形酷似美军的B-2隐形轰炸机,可利用所搭载的仪器进行多种手段的侦查,虽然飞机重达20吨,但是飞行里程达到了3500公里,而且得益于强大的涡轮发动机,可搭载10多种制导武器,配合飞机上的相控阵雷达,可打击数十个目标。

  虽然纸面数据看起来很强大,但是实际战力就不得而知了,毕竟俄罗斯还未成功研制过大型无人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机大多都是中美研发出来的,比如:“全球鹰”无人机、“翼龙”无人机、“捕食者”无人机、“彩虹”无人机等,俄罗斯在该领域显得较为落后。

  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世界主流的隐身无人机都采用了类似美国B-2隐形轰炸机的机体设计,无论是俄罗斯的“猎人-B”无人机还是欧洲的“神经元”无人机都沿袭了这一造型。该种布局被称为飞翼式布局,大多数隐形无人机之采取这种造型主要是因为飞翼布局在翼身融合方面是最好也是最容易设计的,而且有效升力面积很大,升阻比高,航程上优势十分大,所以在很多军迷朋友们在看到各国隐身无人机后都觉得像缩小版的B-2轰炸机,毕竟B-2轰炸机是世界上首款成功采用飞翼式布局的远程轰炸机,而之前的飞翼布局飞机都因为缺乏飞控计算机的支持而宣告失败。

  总是独辟蹊径的俄罗斯人此番跟随美国的设计造型和伊朗人还有一定的关系:2011年伊朗方面缴获了一架完整的美制RQ-170无人机,相信俄罗斯人正是在伊朗方面获得了无人机技术的突破口,毕竟当时的RQ-170无人机是美军装备的最先进的高空隐身无人机,相信今天看到“猎人-B”的美国空军部门对当年的失误也是懊悔不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