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大气监测及采样原来是这样!幻飞空气检测仪评测!

2019-08-14 16:54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新闻中心8月13日消息:幻飞智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幻飞智控)夏总一行携公司大气检测设备莅临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新闻中心8月13日消息:幻飞智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幻飞智控)夏总一行携公司大气检测设备莅临无人机网上海总部。双方就无人机在大气环保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一同前往无人机网华东测飞基地(上海松江区月湖雕塑公园-上海玄风航空)进行产品飞行测试。

幻飞智控与无人机网人员在测试基地飞行测试

  在现场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幻飞智控在环境保护领域中不断突破自我的状态,今天夏总带来的是大疆无人机大气监测与采集的整体解决方案。午后,我们便一同驱车前往上海月湖雕塑公园,在无人机网华东测飞基地的飞场上,夏总他们打开了产品,其中大疆M210无人机一台、幻飞智控自主研发的HF-G6-DJI一个、一次性空气采集袋一个、DJI X30云台相机一个、遥控器一个、幻飞智控云平台软件。首先展开的是大疆M210无人机平台,然后一个端口装配着云台相机,一个端口装配幻飞智控的大气监测产品HF-G6-DJI,因为这是幻飞智控根据大疆开放的端口制作的产品,所以在装配的时候很快捷,就跟大疆的云台装配一样简单。

幻飞智控的大气监测产品HF-G6-DJI(端口部分)

幻飞智控的大气监测产品HF-G6-DJI(外观部分)

  搭载了HF-G6-DJI产品的无人机结合幻飞智控的云平台、监测宝,这款大疆M200便可以进行大气监测工作了。无人机缓缓升空,通过驾驶员的遥控器屏幕画面,我们可以看到这台无人机的操作已经由幻飞智控的云平台软件替代,这样一来更加简化了用户的使用程序。并且通过幻飞智控的监测宝软件,无人机所经过的区域大气质量实时显示出来,数据延时控制在了2秒内,用户还可以直接在显示屏上标注区域,方便快捷。  



  幻飞智控的大气监测包含经度、纬度、高度、速度、温度、PM2.5、PM10、SO2(二氧化硫)、NO2(二氧化氮)、CO(一氧化碳)、O3(臭氧)多种气体的检测,并能够结合无人机自身飞行画面,同时显示能够让使用者一目了然问题所在地区。为了考虑到使用者不同的习惯,幻飞智控还丰富了多种数据可视化的显示方式,并且一键生成数据报告也都是幻飞智控从使用者角度出发所不断开发的结果。


无人机空中监测及采样

  数据的存储也是极为重要的,在户外执行任务时,一旦飞行过后遭遇一些网络等问题造成数据丢失那就太可惜了。而幻飞智控也是想到这点,幻飞智控所提供的大气监测整体解决方案中,拥有三种数据存储方式同时保存数据,遥控器自身携带、流量自动上传以及监测产品自身携带的数据卡本地存储,免除了数据保存的问题。  

  除了实时监测大气数据外,还可以提供大气采集功能,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幻飞智控的大气采集装置固定在无人机的侧面脚架位置。采集袋的大小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目前所使用的有500毫升、1000毫升、1500毫升等,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采集所需空域的大气样本,仍然使用幻飞智控的软件便可以进行采集任务了。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大幅提升,环境保护问题也变得刻不容缓!大气环境保护设备中,无人机成为了其中的利器,但是使用者大多是“小白”,所以简化掉无人机以及搭载的监测设备的使用时幻飞智控一直以来的研究方向。硬件设备的强化以及软件的不断更新才促使幻飞智控达到今天这样的使用效果,整个检测与采集的过程都很快速,延时非常低,效果也十分突出。幻飞智控不仅在大气环境保护领域深耕发力,同时也在水质监测与采集方面大有建树,*期待幻飞智控带来更多的优秀方案与产品,为我国的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