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厉害了!武穴检察院巧用无人机取证,运用高科技办案!

2019-08-14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微武穴 来源: 武穴检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滴滴滴,嗡嗡嗡嗡……”无人机的四片机翼飞速旋转,腾空而起。近日,在湖北省武穴市花桥镇一村庄的山头,武穴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们正利用无...

  “滴滴滴,嗡嗡嗡嗡……”无人机的四片机翼飞速旋转,腾空而起。近日,在湖北省武穴市花桥镇一村庄的山头,武穴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们正利用无人机进行拍摄取证。选址、爬升、定位、拍摄,整套操作一气呵成,无人机起伏盘旋,随着实时传回的画面,证据被快捷锁定……

  此前,该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2012年至2019年期间,武穴市某土石工程部在武穴市花桥镇从事砂石料土方供应生意,期间该工程部在花桥镇多处山地非法占用林地,用于取土。根据相关部门测量结果显示,该工程部占用林地取土面积合计约186亩,造成当地林地生态被严重破坏。

  “这么大面积的山林被毁,我们怎么取证啊?”被毁山林面积巨大,依照传统的取证方式取证显然有一定困难,该院干警随即想到该院的“天眼”——无人机。无人机具有拍摄面广、动态跟踪、全面客观等诸多优势,是调查取证的利器,可以操作无人机对被毁山林进行拍摄,既解决了当前的取证难题,又节省了办案耗费的人力物力。

  “真是天眼一开,不用踏破铁鞋,证据完整锁定!”取证当天,该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张豪一边密切注视着手中的平板电脑里的无人机拍摄画面,一边说道。

  目前,该土石工程部负责人兰某已被该院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林地)、非法采矿罪依法批准逮捕。针对被破坏林地,该院已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尽快让被毁山林恢复原状,早日让群众看得见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