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暑期流行实训 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最火

2019-08-13 18:21 性质:转载 作者: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三伏天,酷暑难耐。但有这样一批大学生,虽在假期走出了课堂,却一头扎进实训基地、训练中心,实战学习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无人机、电子设计...

  三伏天,酷暑难耐。但有这样一批大学生,虽在假期走出了课堂,却一头扎进实训基地、训练中心,实战学习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无人机、电子设计等高科技技能,既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又弥补自身实践能力的不足,还能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或深造打下基础。

  昨日,在长沙理工大学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的无人机与机械臂的实验室里,记者见到了一个专门做无人机和机械臂的实训团队。实验室分成办公区和实践区两个部分,办公区放满了各种与机械设计相关的书,而实践区里则放着团队目前在做的无人机和一些材料零件。团队负责人周敏瑞同学介绍说:“我们暑假以来每天早上八点就到实验室了,然后就一直工作到下午五六点钟的样子,如果当天的工作没有完成还会加个班。”实验过程中也总会有一些难题。周同学告诉记者,无人机上均装有姿态传感器来测量无人机飞行时的速度、角度等数据,他们最初使用互补滤波算法来计算传感器的数据,得出飞行所需要的角度再用控制器去控制。但是理论角度与实际飞行的角度总有误差,所以团队在想办法抹掉误差,现在加入了新的算法来调试。

  湖南大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大学以来每个暑假都主动留校,大一暑假自学了单边机编程和CAD制图,并找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Java。大二暑假自学做网站和手机APP。暑假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家里的话没有学习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都搭建了完备的创新创业实践与孵化平台,其他如湖南湘江人才智能学院综合实训基地、CIDI实训基地、百度实训基地、湖南移动5G试验基地等,在假期也会指导学生进行实践。除了搞实训做实验,也有不少大学生选择参与“三下乡”或者支教活动去服务基层、开拓视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