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成飞新型飞翼机曝光!无人机、轰炸机、攻击机,到底会是哪一种?

2019-08-12 06:50 性质:转载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中国成飞一款新型隐身飞翼机曝光,而曝光的方式很有意思,并不是出现了实机或图纸,而是在一套官方或半官方的金属饰品中出现了一种新...

  据外媒报道,中国成飞一款新型隐身飞翼机曝光,而曝光的方式很有意思,并不是出现了实机或图纸,而是在一套官方或半官方的金属饰品中出现了一种新型飞翼机的胸针。

  这是一整套成飞产品的胸针,包括歼-10、歼-20、“枭龙”等战斗机和“翼龙”无人机。在这其中就有这么一个从未露面的新型飞翼机构型胸针。用自己的产品设计成胸针之类的商务礼品是各大公司的惯例,成飞公司也不例外。从这个胸针上的飞翼机形象来看,显然是一种非常成熟的设计。

图片:成飞新型隐身飞翼机出现在胸针礼品中

  据外媒报道,一直研究中国军事航空的安德烈亚斯·鲁普雷希特(Andreas Rupprecht)是最先在网上发现这组胸针的人之一,他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现了这组胸针,显示的是中国611设计院设计的飞机产品。显然这些胸针只是展示飞机的大概样子,并不代表真实的比例尺寸,因为从胸针看,“枭龙”战机要大于歼-10战斗机,而与歼-20战斗机类似。

  但是,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架外形科幻的新型隐身飞翼机。与近年来出现的多种隐身飞翼机型号都不相同,该机机头上方似乎有两个经过隐身处理的进气口,但是机身后面只有一个凹槽,目前还无法判断这是两台发动机还是一个发动机两个进气口。

图片:这种隐身飞翼机采用了非常独特的机翼和进气道设计

  另外外媒还分析,现在将该机认为是无人机还为时过早。因为这组胸针中的机型尺寸并不具有实际意义,因此这架飞翼战机的大小就是一个迷。而且,机身前部似乎有折线代表了窗户的框架,看上去很可能是一个驾驶舱。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架飞翼战机很可能是一架有人驾驶的攻击机或轰炸机。

  按照第六代战斗机的理论,第六代战斗机可能会成为一种有人机和无人机的共用设计,即既可以作为有人机执行任务也可以发展出同型的无人机,形成“忠诚僚机”这样的新型空中作战方式。

  图片:这个模型的前方一些折角被认为很可能是有人机的窗户框架。

  目前,这个胸针中到底是什么样式的飞机还不得而知,是有人机还是无人机也还没有定论。

  如果是无人机,则说明成飞加快了未来高端隐身无人机的研发力度,可能成为歼-20战斗机的“中程僚机”来使用。如果是有人机,则说明成飞很可能在研制一款新型隐身攻击机,甚至是参与了轰-20下一代隐身轰炸机的竞标。

  到底这是一架什么样的飞机呢?网友们你们怎么看?

  我们都知道中国在研制隐身轰炸机,这将是一种类似于B-2“幽灵”的大型轰炸机。B-2轰炸机的机身、机翼、发动机舱交接处采用弧面连接,融为一体,整个外形呈三角形飞翼结构,蒙皮表面平整,克服了雷达波绕射大的倾向。B-2还取消了垂直尾翼,消除了尾翼和机身间的角反射器效应。发动机隐藏在机体内的背部,没有吊舱,机体后缘呈锯齿形,外侧机翼伸出很多。它的尾喷管呈V形,处在机体的背部,大大降低被雷达和红外探测的机会。

  这些措施,和别针中的这架飞机非常相似。我们的轰-20到底是什么样子,到底是由哪家厂制造现在都是未知之数。所以说成飞也参与了轰-20项目并不是空穴来风,毕竟中国第一款隐身战斗机歼-20来自于成飞,可以说成飞是我国隐身战机领域的头把交椅,为什么说成飞只能够造战斗机不能够造轰炸机呢?

图片:成飞工程师在接受采访中曝光了一种叫歼-17的战机

  除了轰-20这个大IP外,成飞还可能隐藏着更多不为人知的机型。比如在多年前的一次采访中,一名成飞的副总工程师就在谈话中说道了歼-17这个机型。大家都知道,在我军目前的装备序列中并没有歼-17,那么这可能是另一架黑科技机型吗?

  众所周知,自从强-5强击机退役后,我们再也没有研制新型的强击机,而是以多用途战斗机来代替,比如歼-16、苏-30MKK等。那么有没有可能研制一款以对地攻击为主的隐身攻击机呢?外形可以采纳轰-20那样的构造,但是并不需要像轰-20那样的洲际飞行能力和战略打击能力。这样的一架攻击机会不会就是歼-17呢?比如美国海军曾经研制的A-12型隐身攻击机就是这样一款战术攻击机。

  有没有可能这个别针上的飞机是隐身战术攻击机呢?各位网友怎么看?

图片:美国海军已经下马的A-12隐身攻击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