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昔日航空大国造不出无人机,只能找中东大国引进,硬扛俄罗斯吗?

2019-08-11 19:47 性质:转载 作者:麦田军事观察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乌克兰曾经是航空大国,可惜由于自废武功的政策,已经衰退的不成样子,如今成了一个纯进口国,直到2019年时,乌克兰军队才获首款攻击无人机,不是...

  乌克兰曾经是航空大国,可惜由于自废武功的政策,已经衰退的不成样子,如今成了一个纯进口国,直到2019年时,乌克兰军队才获首款攻击无人机,不是美国造,更不是中国货,而是来自中东大国:土耳其,型号为:Bayraktar TB2,又称:贝拉克塔TB2攻击无人机。

出口交付

  谈及此事的话,真的是一个悲哀的事情,昔日的航空大国造不出无人机,无奈只能外购,可是西方国家压根不愿意向乌克兰出售先进武器装备,生怕再被缴获,造成技术泄漏,最后只能找中东大国土耳其引进,正好土耳其的无人机技术正在快速兴起,最后相中了土耳其的Bayraktar TB2,在2018年时,与土方签订了引进合同,一共花费了6900万美元,引进了6架无人机,以及相应的地面站等设备,还有配套弹药等,这对于土耳其来说,绝对是一份表面意义与实际价值都不低的合同,故而相当守信用,在2019年3月交付,到2019年7月时,据说已经形成了战斗力。

Bayraktar TB2

  Bayraktar TB2,土耳其国产的攻击型无人机,2017年才算定型,交付土耳其军队,也算是刚入役不久的新装备了。该机最大起飞重量650公斤,最大时速130公里,续航时间超20小时,可惜受地面控制站的遥控半径限制,该机的活动半径只有150公里左右。采用一体化机体设计,尾翼呈倒V型,一台活塞式发动机位于机身后部。主要搭载有一个光电仪,配合机翼上有四个挂点,可以加挂土耳其研发的小型制导弹药,比如:MAM-L导弹。

乌军的土制无人机

  综合比较的话,这款无人机大体相当于我们的彩虹3无人机的水平,也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产品了,至少让土耳其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掌握攻击型无人机的国家。关于这一说法,尚存在争议吧。

  这款无人机的性能也算不错,具备察打一体式功能,完全可以满足乌克兰的一些需求,那么凭借着它们,可以硬扛俄罗斯吗?如果有这种想法,那就过于乐观了,或者说压根没有弄明白形势。

地面站

  这款无人机的实战效能如何,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在2018年初,土耳其曾将这款无人机投入对库尔德人的实战,结果被击落了一架,战后土军对其使用情况避而不谈,直到2019年才曝出实情,该机在可靠性等方面存在问题,至今尚有不少问题存在。仅仅对付没有多少防空能力的库尔德人尚不能保证安全,那么换成俄军,也许是全球最重视防空作战的军队,这款无人机敢不敢保证安全呢?再说了,仅靠6架攻击型无人机想占什么便宜,压根不现实。

操作台

  现代战争早已进入体系化时代,乌克兰还把希望寄托于一、二件新装备上,不是很可笑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