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激光武器成型,摧毁巡航导弹只要10美元,无人机更不在话下!

2019-08-11 18:56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第5代隐身战机的不断成熟,各个大国之间几乎已经完成了战机方面的技术平衡。如何能够在未来武器上取得先机,才是决定未来战场胜负的关键。...

  随着第5代隐身战机的不断成熟,各个大国之间几乎已经完成了战机方面的技术平衡。如何能够在未来武器上取得先机,才是决定未来战场胜负的关键。

  参考军事网8月9日报道了一篇文章,美国陆军在研激光武器号称迄今最强大,将于2024年正式服役。这则消息中透露美军正在推进其强大的新型激光武器计划,威力是美国海军激光武器系统的10倍之多。它可以摧毁巡航导弹尺寸大小的来袭目标,而且可以打击敌方无人机

  美军目前实用型的激光武器是其部署在战舰上的LAWS系统,它的造价为4000万美元,功率为30瓦。不过它并没有在实战行动中使用过,即使在测试中,成功击落了一架美军自己的无人靶机和一艘小型无人靶船,以及一枚RPG火箭弹,但是大部分时候它提供的是警告作用。虽然它也可以击落无人机瘫痪战舰、破坏直升机,但是美军本次研制的新型激光系统可达到300千瓦的功率,是美军目前现役LAWS的10倍。

  由于只需要电力就可以发出激光束,美军预估新型激光武器每次发射的费用仅为10美元,可谓是非常低廉。美军宣称是可以击落巡航导弹大小的目标,那么对于战斗机,也将形成非常强的威胁,因为激光束可以针对机头进行攻击。一旦将飞行员烧伤,或者令其驾驶舱电子设备等失去作用,战机随时都会坠毁。

  关于激光武器,我国也曾经传出了很多消息,比如著名的代号为死光A的激光武器,据称也可以击落太空卫星。虽然没有事实证据,不过我国在激光武器方面,有着成熟的发展是一定的。因为这是未来武器的形式,我国肯定不会放弃这个方向。

  我国有一位名为侯静的激光武器专家,了解了超连续谱光源之后,决心攻克该型武器。通过10年研究她取得了巨大的学术成就,一举拉近了与美国在该领域的30年差距,她被尊称为“激光女神”。我国最新的激光武器不但可以烧穿洲际导弹,还能反卫星。我国曾经采用激光武器,烧穿了一枚东风4战略弹道导弹的加厚金属弹头,由此具备了拦截中远程导弹的能力。我国在激光武器方面进度已经超越俄罗斯,达到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