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不仅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伊朗外长:拿出证据说话

2019-08-11 08:57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伊朗无人机近日,据媒体报道,美伊无人机事件再起波澜,美国宣称美军至少击落了两架伊朗无人机,只是不知道掉哪了,遭到了伊朗的反对...

图为伊朗无人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伊无人机事件再起波澜,美国宣称美军至少击落了两架伊朗无人机,只是不知道掉哪了,遭到了伊朗的反对,伊朗外长表示:拿出证据说话,在美国击落伊朗无人机这件事情上外界很是疑惑,此前美国只称击落了一架,但现在却称美国不仅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到底谁是撒谎精?有军迷对此表示:美国和伊朗的说法都死无对证,事件可能还会进一步升级。

图为反无人机武器系统

  美国击落伊朗无人机,并非使用导弹直接摧毁目标的方式, 而是使用甲板上搭载的干扰系统使无人机失控坠毁,号称是现时反制无人机的一大利器。美国使用该武器攻击伊朗的无人机,其意义在于彰显美国在探索未来作战方式的道路上的领先地位。在其他国家都在为非法无人机而头疼时,美国反制无人机的武器系统已经投入了实战,此战若是成功击落伊朗的无人机,岂不是让美国赚足了名头?

图为事发的拳师两栖攻击舰

  然而美国单方面宣称击落了两架,但是伊朗方面不承认有无人机被击落,让美国颜面扫地。真正的情况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一点:无论美国击落了多少架,已经死无对证了。美国没有使用先进的宙斯盾系统和各类防空导弹对付伊朗无人机,而是采用电磁干扰致其失控的方式,缺乏通过目视等方法确认战果,在击坠数量上引起争议再也正常不过。

图此前被伊朗导弹击落的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无人机由于体积小,速度慢,高度低,想要用传统雷达锁定并非易事,更别说引导导弹击毁无人机。在费效比上,美国必然考虑到了导弹比电磁干扰的成本高,只需要持续为干扰器便供电可以导致无人机失控,比起耗费多枚导弹击落无人机的方式更具“科技感”,对于好高骛远的美国军方而言必然是优先考虑的无人机拦截方式。但这么一来便带来了新的问题,即如何判定击毁与否。

  传统的防空导弹工作方式中,判定导弹击毁的方式分为视距内与视距外两种,视距内的观测方式为采用光学仪器目视,若是拦截成功,画面上会出现爆炸的火光,此时即可判定目标被摧毁,视距外往往采用雷达探测的方式,若是雷达屏幕上代表目标的光点消失,基本可以判定目标被摧毁。

  但电子干扰无人机系统暂无准确判别无人机被摧毁的机制,无人机的雷达特征本来就小,目标在雷达屏幕上消失,有可能是被击毁,也有可能是无法被探测,目视确认更是无稽之谈,因为电子干扰不会产生爆炸火光。美国不仅没有报全球鹰被击落的一箭之仇,甚至自己也陷入混乱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