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伊朗强势亮剑,新式武器发挥作用,美军无人机中招

2019-08-11 08:54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6日的时候,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报道称,此前被伊朗所扣押的Stena Impero号油轮之所以误入伊朗水域,是因为在波斯湾海域航行的时候,船上...

  8月6日的时候,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报道称,此前被伊朗所扣押的Stena Impero号油轮之所以误入伊朗水域,是因为在波斯湾海域航行的时候,船上的GPS信号遭遇到了伊朗方面的干扰,所以才会在无意识的过程中迷失方向。而且令英方担忧的是,英国油轮并不是最后遭遇干扰的个例,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航行于波斯湾至阿曼湾之间的大量外国商船和油轮,也遭到了类似干扰的情况,美方官员指出,在霍尔木兹海峡的附近岛屿上,伊朗极有可能安装了大量的GPS干扰器,影响附近的油轮导航系统。

  而近日,美军一艘无人机的坠毁却让外界质疑,伊朗干扰器的活动范围,似乎不再单纯停留在波斯湾附近,一种新式的武器正在普遍的亮相中东。据《防务博客》网站9日披露,当日一架MQ-1C“灰鹰”无人机在正常航行期间,突然发生了某种不为外界所知的意外,并于8月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进行了计划外降落”。当然,以上言论仅仅是来自美方的一种说辞,按照伊拉克媒体的报道和从现场发回的照片来看,这架无人机压根就不是所谓的“计划外降落”,其实就是坠毁了。

  据悉,虽然没有人员的伤亡,也没有造成什么财产损失,但因为在之前的时候,已经有过一架“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朗导弹击落的前例,如今这架价格昂贵的无人机再次坠毁,还是让美国自诩不凡的无人机制造力蒙受阴影。作为MQ-1捕食者无人机的升级版,过去MQ-1C“灰鹰”无人机一直被美国陆军所青睐,但如今,意外却来得如此猝不及防。而且更加蹊跷的是,据消息人士透露,这艘无人机的坠毁似乎不是来自内部的原因,而是遭遇到了外界的电子信号的干扰,中招后使得导航中断继而发生坠毁。至于始作俑者,普遍怀疑是伊朗所为。

  分析者指出,过去伊朗的电子战能力虽然在中东略微领先,但在对抗强国的过程中,却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否则面对以色列的数百次空袭,也不会屡屡落于下风。但如今,即便在同美军反击的过程中,伊朗都能强势亮剑,并令后者陷入被动局面,背后极有可能有来自新盟友的支持。而据英国军情六处的情报分析,这个新盟友,其实就是俄罗斯。从7月份开始,俄罗斯曾和伊朗签署了数份在军事领域合作的备忘录,除了共同的军事演习之外,这种新式武器的开发合作也在其中,对此,包括美英等多国的军事专家表示,本来伊朗的自主生产能力就不弱,如今俄罗斯再介入的话,未来中东的局势是有可能会因此失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