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厉害!南京溧水“智慧控违”上线 无人机充当观察员 智能软件自动识别

2019-08-10 07:10 性质:转载 作者:李璇 谢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31日,南京溧水区城管局展示了一套近期上线的智慧"控违"系统,不仅有"无人机"充当观察员,还有智能软件进行自动识别,对违法建筑能做到及...

  7月31日,南京溧水区城管局展示了一套近期上线的智慧"控违"系统,不仅有"无人机"充当观察员,还有智能软件进行自动识别,对违法建筑能做到及时识别快速拆除。

  溧水区城管局用来航拍违建的无人机,它的翼展达到了两米,续航能力达到两个小时,每个架次可以拍摄20平方公里左右的面积,每天可以飞行五到六个架次。

  据无人机操作员钟路介绍,该无人机的航高在500米,分辨率是1:1000,也就是地表分辨率在7厘米左右。无人机在空中采集完照片会拼合一张整图,就像卫星地图一样。接着会和上一次拍摄的图片进行一个自动对比,变化的地方就自动识别出来。

  系统识别出来之后,溧水区永阳街道的城管队员会逐一进行人工核验。

  南京溧水区永阳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杨文表示,今年4月份航拍时,图片上黄色方框内是没有出现任何建筑物。而在6月份的拍摄中,航拍显示在黄色方框内出现了一处蓝底彩钢瓦建筑物。

  城管巡查队员根据平台提供的位置信息到现场进行查看,在厂房后面和围墙之间,找到了这处很隐蔽的面积32平米的简易结构房屋。

  南京溧水区永阳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毕道松介绍,他们会发一个限拆通知书通知业主自己拆除。如果业主没有自己拆除,城管部门将予以拆除。

  拆除之后,无人机再次到同一位置航拍图像,进行比对,确认是否彻底被拆除。这套智慧"控违"系统目前在溧水区永阳街道率先试点推行三个月,每月15日前都会全面地拍摄照片,周期性地进行比对。

  永阳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这套智慧"控违"系统可以覆盖整个永阳街道130平方公里的区域。通过智慧平台,城管部门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