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捞到一条大鱼,翼龙II摧毁伊尔76,无人机能在空中击落运输机吗?

2019-08-10 07:02 性质:转载 作者:铁翼苍穹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一段时间,翼龙无人机可谓是声名鹊起。先是在今年7月,一架翼龙II被人拍到满挂8枚导弹出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上空,随后又多次对当地民团武装...

  近一段时间,翼龙无人机可谓是声名鹊起。先是在今年7月,一架翼龙II被人拍到满挂8枚导弹出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上空,随后又多次对当地民团武装的地面目标进行精准打击,让不少人患上了“翼龙恐惧症”。而最近,它又做出了一件轰动的事情,摧毁了一架停在地面上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

又有一架伊尔76被摧毁

  8月6日夜,利比亚城市米苏拉塔突然传出巨大的爆炸声,一架几分钟前刚刚在机场降落的乌克兰伊尔76运输机突然冒出烈焰和冲天的烟柱,很快在大火中解体烧成残骸。乌克兰外交部随后证实,飞机是被一架无人机发射的导弹摧毁。而另一消息来源则指明发动袭击的无人机是阿联酋从中国购买的翼龙,它发射了两枚AKD-10空地导弹,摧毁了这架乌克兰运输机。

被烧毁的伊尔76,图文无关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8月3日,同样也有2架伊尔76运输机在利比亚朱拉夫空军基地被摧毁。只不过这次遭受损失的是阿联酋支持的利比亚国民军,据称当时它刚刚为利比亚国民军运来了两飞机的军火,就被当地民团武装的无人机摧毁,不过,这次发动袭击的无人机型号尚不得而知。

8月3日损失的2架伊尔76

  两次袭击,3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被毁,凶手都是无人机,在利比亚发生的事情似乎预示着未来的战争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类似翼龙这样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简直就是虐菜神器。如果阿联酋和利比亚武装能够玩机群通信,一架无人机带弹,几架负责侦查,可能会让一些防空能力较差的机场永无宁日。

被烧毁的伊尔76

  实际上,无人机不仅能够打击停在地面上的运输机,还能对付正在空中飞行的运输机。2002年,美军一架“捕食者”无人机正在伊拉克境内执行任务,不料与伊军的米格25狭路相逢,“捕食者”无人机抢先发射“毒刺”空空导弹,却未能命中目标,结果不幸惨遭米格25轻松反杀。不过如果将米格25换成伊尔76,结果可能就大不一样了。

捕食者可以携带空空导弹

  对于捕食者、翼龙这样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虽然没有火控雷达,但是挂载毒刺和天燕90这样的小型红外制导的空空导弹是没有问题的,这类导弹重量只有几十公斤,具备很强的主动制导能力,无人机只需简单改装一下现有的观瞄设备,就能很好地担负起猎杀运输机的任务。

我国翼龙2无人机也配有空空导弹

  而对于伊尔76这样笨重而缓慢的目标来说,在空中遭遇翼龙或者捕食者的攻击,唯一的应对手段只有红外告警和箔条、曳光弹,然而这些无人机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载弹量大,比如翼龙II能够挂载8枚几十公斤的导弹,遇到伊尔76释放箔条和干扰弹,可以慢慢等待其库存打完,然后再不慌不忙将其击落。

这种曳光弹,打上几轮就没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