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知识帖 | 飞控F4与TF系列激光雷达专业定高指南

2019-08-09 15:41 性质:转载 作者:北醒 来源:北醒Benewake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虽然具有高效率、低成本、多任务、无人伤亡等特点,但还是会在下降过程中由于高度误差,面临坠机或碰撞风险。所以,通常会采用气压针作为飞...

  无人机虽然具有高效率、低成本、多任务、无人伤亡等特点,但还是会在下降过程中由于高度误差,面临坠机或碰撞风险。所以,通常会采用气压针作为飞控高度测量的主要传感元器件。


  不过在高级飞行中,为了实现异地高精度自主起降(尤其是固定翼无人机),可以采用北醒TF系列激光雷达与F4飞控建立通讯,实现精准定高和避障功能。

  请收下这份《F4飞控与激光雷达结合专业定高指南》

1连接设备

  设备:北醒TF03、TF02、TFmini Plus、TFmini系列激光雷达的其中一个和OMNIBUSF4 SD。

  接线:所有产品均有UART接口版本,可以直接与F4焊接相连,需要占用F4的一个UART接口。接线时,注意线序对应TX-RX,RX-TX。

图1 设备接线线序如图

2固件说明

  北醒TF系列雷达与飞控F4建立通讯需要借助地面站进行配置,并且烧入对应可支持通讯的F4固件版本。此次介绍两个常用地面站进行演示,分别为:“Betaflight“和“Cleanflight”,关于“Inavflight”地面站操作,可以私信醒哥获取!

  备注:为了保证功能齐全,请使用最新版本地面站。

图2 地面站网址下载链接

3  地面站调试

  由于Betaflight和Cleanflight两个地面站的调试步骤一致,所以此次以BF 调试为例,所用F4飞控型号为OMNIBUSF4 SD。

  ① 进入网站下载可支持通讯的F4固件

  ② 将所下载的固件烧入F4飞控

  ③ 烧写完成后,连接进入“端口”选项,找到连接TF雷达的UART口,在“外设”中选择“Benewake LIDAR”,最后点击“保存并重启”。

  ④ 打开“CLI(命令行)”,依次发送命令:

  ⑤ 进入“传感器”选项,勾选“声纳”,即可看见距离显示,调试完毕。

  4  北醒TF系列激光雷达定高测试效果

  下方为实际场地测试视频,楼梯高度3米,宽度1.6米,无人机缓慢下降。

  ArduPilot飞控固件系统全面支持TF系列激光雷达,为更多专业无人机提供定高&避障功能。醒哥提示:在北醒淘宝官方旗舰店采购TF系列激光雷达参赛的大学生们,私信客服小姐姐,可以获取更多专业操作指南!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醒”)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设于北京,专注于激光雷达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用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的制定与服务,秉承“做世界上最好的机器人眼睛”的经营理念,北醒不断将新技术与应用相结合,帮助用户快速进入“智能”新时代。

公司已完成B2轮融资,截止目前已获IDG资本、顺为资本、凯辉汽车基金(法雷奥LP)、达泰资本、凯斯博资本及科沃斯的投资,并于2016年荣获“奥迪创新”总冠军和创新中国春季总冠军,2017年入驻博世加速器,近几年获得专利百余项,硕果累累。 北醒激光雷达已实现量产,且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和认证,北醒产品现已登陆欧美亚太等市场。其激光雷达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无人驾驶(避障导航)、无人机(物流、植保等)、机器人(智能家居)、AGV(工业领域仓储物流)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