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看见 | 5G技术、无人机、直升机,让你“飞跃”危机

2019-08-09 06:59 性质:转载 作者:文翰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技术,对于老百姓而言,意味着更快的上网速度;突发自然灾害时,5G技术更意味着更快的通讯联系,更快的组织救援。8月8日,重庆应急管理局会同相...

  5G技术,对于老百姓而言,意味着更快的上网速度;突发自然灾害时,5G技术更意味着更快的通讯联系,更快的组织救援。8月8日,重庆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在万州举行了2019年事故灾害综合应急演练,现场5G技术、无人机直升机等科技的运用,让群众在面对天灾时,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直升机、冲锋艇联合组织展开救援

  8月8日上午10时许,万州区长江三洲溪水域西南水泥码头附近,开展了2019年事故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情景模拟在万州区长江流域,因强降雨和局地阵性大风气象灾害导致山洪暴发、河水陡涨,并引发地质灾害和水上船舶运输事故,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相应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行动。

▲模拟爆破现场

  应急演练设计有4个环节,在防汛抗洪方面,涉及有预警发布、研判会商、磨刀溪流域水库联调、泄洪设施抢修、孤岛被困群众转移、堰塞湖抢险等;在地灾救援方面,涉及有损毁道路抢修、垮塌被埋房屋内人员搜救、遇险车辆破拆救人、灾民安置救助等;在水域救援方面,涉及有失控船舶处置、落水人员搜救、水上消防灭火、现场警戒管制、污染监测与饮用水源保护;在深水打捞方面,涉及有坠江危险货物探测、定位,深潜探摸、拴固、起吊,出水后检测、防护和转移处置。

▲模拟船只起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堰塞湖勘查时,各路救援队伍到达灾区后立即成立了后河坝堰塞湖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并通过5G通信系统与区防汛指挥部、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开展多方连线,进行远程实时会商。

▲模拟直升机对受灾人员救援

  在孤岛救援环节,公安、消防、武装部等部门派出冲锋舟营救被困人员。在对崩塌区侦检时,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进行了侦检,同时一些无人机小组配备了灭火设备,可以组队对起火区域的火势进行扑灭。此外,单翼、双翼直升机的运用,也在面对突然险情时,可以及时对受灾人员进行救援、投送生活必需品。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出动人员约500人,出动各类船艇20余艘、直升机2架、大型抢险救援装备30余台(套)。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