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有了这款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2个架次便可完成水库地形图测绘

2019-08-09 06:55 性质:转载 作者:纵横大鹏无人机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中国水利报报道称,四川省平昌县江家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工程将于年内开工。江家口水库工程,是...

  据中国水利报报道称,四川省平昌县江家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工程将于年内开工。

  江家口水库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江家口水库的建设可有效缓解通江乃至渠江流域水患。

  为积极推进水库库区测绘工作,推动江家口水库顺利开工。7月初,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四川院”),使用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完成了拟建水库坝区1:1000地形图测绘和库区1:2000地形图测绘,为江家口水库建设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和依据。

水库地形图测绘,怎么做?

  本次作业的CW-15大鹏为纯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平台,搭载专业航摄相机,作业2个架次 ,每个架次作业时长为130分钟,单架次作业面积30平方公里。

  作业中,航高600米,航向重叠率为70%,旁向重叠率为65%。

  据四川院郑工透露,拟建的江家口水库位于渠江流域通江左岸支流澌滩河中游,坝址位于平昌县境内,库区地形起伏较大,相对高差较大。作业中,天气也不稳定,偶尔有小雨。“很大程度上,影响无人机作业的效率。”

  但大鹏依旧高效完成任务,“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单架次续航2小时以上,每个架次作业面积为30平方公里。原本十多天的工作量,2个架次就完成了。”

水库地形图测绘,效果如何?

测区影像图

  郑工告诉小编,这是他们第二次使用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作业。每一次使用后都觉得“值啊!CW-15效率高,飞行姿态稳定,影像清晰。”

  此次作业区域,地处大巴山山地,可供选择的起降地很少,最后不得已选择在老乡房子边起降。

  “我们也有担心,不过大鹏确实厉害,起降精准。”CW-15在保证了可靠性的基础上,做到了起降精准、成果精度的最大化。

凭实力收获认可

  “我们之前用过纵横的固定翼无人机飞控AP-101,抗振动能力强、稳定性好,而且姿态精度高。”

  随着对设备的需求越来越高,今年6月初,四川院购入了CW-007大鹏和CW-15大鹏,用于航测应急抢险等。

横幅没杆子,怎会难倒测绘人~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