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隐形无人机亮相:酷似中国利剑无人机 几乎一模一样

2019-08-09 06:03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军事 来源:利刃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无人机和隐形技术的发展方面,美国人绝对是世界领先的,通过气动外形的巧妙设计和雷达吸波材料的运用,像B2那样的庞然大物,在雷达屏幕上也就相...

  在无人机和隐形技术的发展方面,美国人绝对是世界领先的,通过气动外形的巧妙设计和雷达吸波材料的运用,像B2那样的庞然大物,在雷达屏幕上也就相当于一个小小的乒乓球。同时,美军也在加速进行把无人机和隐形技术结合起来,前段时间推出的XQ-58A女武神就是这样的例子,这种具备隐身能力的无人机被认为会是美国空军未来改变战场规则的王牌武器。

  然而,拥有雄厚军事技术实力储备的俄罗斯也不甘落后,他们也推出了自己的隐身无人机。据环球网8月5日援引塔斯社消息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由苏霍伊公司研发的新型重型无人机,"猎人"成功进行了第一次飞行试验。

  按照俄罗斯方面的宣称,这种无人机今后将和俄军T50战机,一起成为俄罗斯空军未来的主战装备组合,势必给美军带来巨大的麻烦。而从公开的信息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俄罗斯人并不是在吹牛。

  从外形上看,俄军这种无人机酷似中国的利剑无人机,同样采用了翼身融合设计,且刻意地削减了机身上一切可能引起雷达发射的折射角。这样的气动外形并不适合机动,但是却十分符合隐身设计要求。同时,俄军也表示这种新型飞机采用了特殊材料制造,并使用雷达吸波涂料,使得雷达几乎不可能发现它。由于猎人无人机的尺寸较小,因此即使俄罗斯在技术水平上与美国存在差距,他们的新型无人机在隐身性能上,恐怕比起美的B2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无人机并非是只能用于侦察的空架子,它也属于无人机中最有价值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具备内置弹舱,可以在不破坏隐身性能的情况下携带武器攻击目标。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种无人机居然配备了AESE(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同时追踪几十个目标,考虑到AESE的使用,这意味着俄军的这款无人机所拥有的雷达航电技术要比绝大多数三代战斗机还强。甚至不排除具备多目标攻击的能力,无论怎么看,俄军"猎人"无人机的出现都会是世界无人机技术发展的新进步。

  有消息称,这种飞机的试飞其实是俄罗斯为下一代战斗机,即第六代战斗机进行技术测试,未来俄罗斯可能依托这种飞机进行改进,生产自己的第六代隐身战斗机。虽然这种说法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俄军在隐身无人机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是不争是事实。对于俄罗斯空军来说,其缺乏战略无人机和隐身无人机的短板会因此得到弥补,和美国的技术差距已被极大的缩小。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