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潼南区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 三年计划培养1000名无人机“飞手”

2019-08-08 14:08 性质:转载 作者:石玉洁 来源:潼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组装培训学员操作无人机“一号、三号、五号、七号起飞,其他学员开始下降操作!”炎炎夏日,区职教中心操场上,回荡着培训...

无人机组装培训

学员操作无人机

  “一号、三号、五号、七号起飞,其他学员开始下降操作!”炎炎夏日,区职教中心操场上,回荡着培训老师洪亮的声音。近日,记者来到区职教中心,看到无人机操作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结业前实地考核。

  宽阔的操场上,学员们一个个身着白色飞行员制服,手上娴熟地操控着遥控器,正依照组别进行试飞表演。各种类型的无人机在这些学员的操控下顺利起飞,在空中旋转、飞翔,场面十分壮观。试飞考核后,学员们还来到实训教室,进行无人机拆装练习,大家围坐一起,认真复盘所学到的无人机应用知识。

  本次实地考核,是由区人力社保局、区职教中心与重庆奥亚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潼南区潼羽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参训的60名学员均为重庆市范围内农村户口人员或城镇户口失业人员。

  区职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培训的目标是让大家熟悉和掌握无人机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无人机数据处理等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以及无人机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与操控等相关岗位的业务和操作技能。经过系统培训的学员,都能够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安装调试维修、后期处理、地勤教员训练表演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专门人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班课程科目十分丰富,除已经学习完成的基础理论,还有模拟训练、拆卸组装、飞行训练等实践课程。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对零基础、零起点参训学员手把手进行仔细讲解后,采取分组模式进行实际操作反复训练,直至每个参训人员都能完全掌握无人机技术要领,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看着学员们大多能够熟练操作无人机起飞、空中回旋、降落等基本技能,培训老师曹继生十分开心:“这一个月以来,我们学习了无人机发展历程、结构原理、系统组成、操控技巧、行业应用等内容。通过完整知识结构的学习,我们也在这两天进行了一个系统的理论与实践考核,学员们总体水平发挥不错,但是离无人机行业标准还有一段距离,希望学员们能够早日掌握,并多加练习操作技巧,熟练掌握无人机的操作技能,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去。”

  “经过一个月的无人机操作技巧学习,我已经熟练掌握了一些基本操作技能。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希望回去之后能够将学到的无人机操控技术用于实地取证、巡察工作中。同时也将学到的知识技术传授推广给其他同事。”参训学员甘春梅说。

  “我们遵循‘产业落地’宗旨,和潼南区政府签订了三年的合约,将在全区培养出1000名无人机驾驶员,希望将重庆潼南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无人机驾驶员基地。”重庆奥亚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项目仅仅是第一批学员,随后第二批的培训课程,将把无人机大专班课程压缩为三个月,来对参训人员进行高强度培训。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利用好政府给予的好政策,认真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成长为专业的无人机行业高精尖人才。

  据悉,为大力推广无人机技术在我区各行业的应用,切实提高我区劳动力专业技能水平,区委、区政府于2018年通过招商引进了重庆市潼南区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学员们通过对无人机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无人机操控技术、无人机数据处理等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学习,掌握无人机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操控等相关岗位的业务和操作技能,结业以后学员将有足够的能力从事无人机相关行业。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