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猎人隐身飞翼无人机终于首飞,重20吨时速1000公里

2019-08-08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阿姆斯壮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从苏霍伊S-70“猎人”无人机飞翼无人机去年年底在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高滑测试以来,原定今年春季首飞的计划就不断被推迟。为了准备首飞,S-70...

  自从苏霍伊S-70“猎人”无人机飞翼无人机去年年底在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高滑测试以来,原定今年春季首飞的计划就不断被推迟。为了准备首飞,S-70原型机在2019年1月底被运到莫斯科茹科夫斯基航空城的格罗莫夫飞行研究院机型地面测试,5月又被运到阿斯特拉罕州阿赫图宾斯克的第929次国家飞行中心。

  但也许是在地面测试和高滑测试中遭遇到飞翼布局先天不稳定操控难题,S-70的首飞日期先是被推迟到6月底的“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召开期间,随后俄方又放出口风说是要推迟到年底。

  就在人们以为S-70的首飞还遥遥无期时,塔斯社却突然报道:S-70已经在8月3日首飞成功。这次首飞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2点20分,持续时间超过20分钟。S-70“猎人”在操作员控制下在600米左右高度完成数次通场,最后成功降落。这次首飞标志着S-70项目向前迈出一大步。

  S-70“猎人”是被俄国防部极为看重的一种隐身重型无人作战飞行器,该机列装后将与苏-57隐身战斗机配合作战,执行远程对地打击任务。S-70“猎人”项目可以追溯到2011年,苏霍伊的飞翼无人机方案被俄罗斯国防部选中,启动了S-70重型侦察和攻击无人机的研制。

  虽然米格设计局在这次竞标中失败,但其“鳐鱼”飞翼无人机的研发数据对S-70的研制起到很大帮助,该公司也深度参与到S-70的研制之中。S-70的制造由苏霍伊公司下属的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进行,在苏霍伊内部文件中,S-70被称为“第六代无人机”

  2014年苏霍伊制作了用于地面测试的S-70全尺寸模型,原型机在2017年7月首次亮相,展示了其独特的飞翼布局。2018年11月,原型机开始在新西伯利亚飞机厂的跑道上以全自动模式进行滑跑测试,最大速度达到了200公里/小时。

  2019年1月,第三架苏-57原型机被发现涂上了具有“猎人”轮廓的新数码迷彩,根据俄罗斯官员的说法,该机被用作飞行实验室,测试“猎人”的机载航电系统。

  2019年5月下旬,“猎人”在第929次国家飞行中心的跑道上进行高滑测试,期间数次短暂起飞升空。2019年8月3日在做好万全准备后原型机终于进行了首飞。

  虽然“猎人”原型机的外形很粗糙,机身表面布满Al-31涡扇发动机的冷却空军进气口,尾喷管也突出于机尾之外。但按照苏霍伊之前制造的全尺寸模型,该机生产型将具有融合了二维固定式喷管的平滑飞翼隐身外形,在结合复合材料和隐形涂层后会具有可观隐身性能。相对于“半隐身”的苏-57来说,S-70可以算是俄罗斯第一种全隐身飞机。

  S-70最大起飞重量约20吨,翼展20米,最大速度1000公里/小时,航程6000公里,机腹设置有两个大型弹舱。S-70是目前全球在研最大隐身战斗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超越了我国的“彩虹7”(13吨),接近美国已被取消的X-47B舰载无人机(20.2吨)。

  该机服役后将能弥补俄空天军在隐身轰炸机上的极大不足,其设计明显针对美国,能在强敌对环境中深度穿透打击高价值目标,这恐怕就是S-70研制的最大目的。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