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的无人机世界最大,航程媲美轰炸机,弯道超车要成功了

2019-08-08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云中快速星月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无人机领域,中国这几年发展最快,也诞生了多种多类飞机。最近俄罗斯最新的隐身无人机首飞,而且有个响亮的名号世界上最大的隐身无人机!那这款...

  在无人机领域,中国这几年发展最快,也诞生了多种多类飞机。最近俄罗斯最新的隐身无人机首飞,而且有个响亮的名号世界上最大的隐身无人机!那这款飞机到底如何呢?

  这款战机叫做猎人无人机,据俄罗斯报道,该机在8月3日首飞成功,持续时间为20分钟,未来将和苏57并肩作战,大大提高俄罗斯空军的隐身打击能力。

  从照片来看,猎人无人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大。苏57算是已问世的五代机里比较大的一个,机长和翼展都比F22大一点,根据照片来看,这架猎人无人机的机长应该在15米左右,翼展接近20米,的确是世界最大的隐身无人机。

  无人机一般不需要做的特别大,主要是用来侦察或者攻击。而现阶段的无人机还很难独立自主进行空战,因此各类无人机的最大用途都是攻击或者侦察。猎人无人机和其名字一样,属于进攻型无人机。根据目前的消息,猎人采用的发动机和苏57同款,而俄罗斯也打算在苏30SM上使用该发动机,进一步统一主力战斗机的发动机序列。

  苏57的发动机是目前俄罗斯在役的最强发动机之一,最大推力107千牛,加力推力167千牛。隐身无人机一般不追求空战或者高速,因此没有必要采用带加力燃烧室的版本,所以猎人无人机的应该也会采用和其他无人机一样的不带加力燃烧室的AL-41F1-117S喷气发动机,也就是具有107千牛的最大推力。参考枭龙的体型和发动机推力,并且用美国X47B等无人机作参考,能推断出的猎人无人机的最大重量将会超过20吨。而俄罗斯媒体给出的推断重量是24吨,所以该无人机的作战实力和载弹量是相当出色的。

  从公布的结构图来看,这类无人机都采用了和B2类似的飞翼结构,因此空战能力几乎没有,整架飞机的强度也不够。其机内油箱较大,内油航程高达惊人5000千米,这足以比肩轰炸机,而且经过加油后能拥有战略轰炸机的航程。另外其机内的弹舱可以容纳2.8吨的弹药,但是根据公布的重量和尺寸,这个数据显然有点保守,达到4吨应该不是问题。

  从这些来看,猎人无人机的性能还是非常不错,那么俄罗斯将怎么使用猎人无人机呢?这才是猎人最大的亮点!苏57虽然是五代机,但是严格来说他是具有五代及大部分特征且兼顾截击能力的多用途战机,隐身能力是硬伤,但也是适合俄罗斯的选择。苏57作为有人驾驶飞机,在未来战争中有不少局限,而猎人的出现让苏57有了非常强大的远程进攻助手。

  简单来说,猎人是苏57的进攻僚机,依靠出色的航程和隐身能力轻易进攻数千千米外的目标,这是目前俄罗斯所有飞机都没有的能力。俄罗斯目前的隐身轰炸机进度非常慢,猎人这种大号无人机可能是俄罗斯“投机取巧”的做法,但是这种无人机和隐身轰炸机相去甚远,只能是一种补充,长远来看还是需要先进的远程隐身无人机。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