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如何击落伊朗无人机?美军方:我只要一桶汽油即可

2019-08-07 15:54 性质:转载 作者:无妄的世界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海军7月18日击落了几架伊朗无人机,当时美国海军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在穿越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时,被几架伊朗...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海军7月18日击落了几架伊朗无人机,当时美国海军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在穿越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时,被几架伊朗无人机跟踪和监视。美军随后发起攻击,在大约一公里的近距离内击落两架伊朗无人机。

  值得一提的是,击落无人机的武器不是常规的近距导弹,也不是短程防空导弹,而是一种新型电子战武器。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正在使用轻型陆战队综合防空系统,使用特殊天线从而发射强大的电子压制信号,并直接干扰来袭无人机或无人快艇。事实上,这是这类武器的第一次真正实战。

  LMADIS系统使用车载汽油发动机发电,储存并提供大功率波束天线。当防御系统工作时,它只消耗燃料来发电。根据媒体消息称:击落伊朗无人驾驶飞机的成本大约是“几加仑汽油”,而每加仑大约是3.785升。这也就是说,美国军方只用了一桶汽油就击落了伊朗无人机。

  过去十年,美国一直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电子战武器和定向武器,尤其是针对廉价但致命的“蜜蜂”无人机袭击。众所周知,近年来许多武装分子都改用民用多旋翼无人机进行侦察和攻击,甚至中小型固定翼无人机也在制造当中,其使用门槛越来越低,因此在战场上被广泛使用。

  这些无人机体积小、速度慢,虽然它们的射程和功率有限,但如果以最低的制造成本发动攻击,也会给对手带来不小的伤害。更棘手的是,传统的舰载短程防空导弹一般用于瞄准高价值目标,如战机和导弹,一枚“海麻雀”导弹造价17万美元,而一枚“海拉姆”导弹更是造价90万美元,长此以往,军队经济根本无法负担。

  在波斯湾巡航的美国船只受到伊朗无人机的骚扰之后安装了反无人机系统。目前这种系统仍有许多局限性,如作用范围小等,而且由于反无人机系统是临时布置在船上,供油、供电、冷却都是独立进行的,所以无法接入船载电源,因此,电源是非常有限的。但在未来,各国将会把这些新概念武器继续加速研发和部署,甚至会成为舰载防御系统的标准配置。

      (此文系转载,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