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 为全县农作物保驾护航

2019-08-07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民和新闻网 来源:民和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日,民和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满坪、北山等乡镇对马铃薯晚疫病、小麦条锈病进行植保无人机喷药作业,完成了300亩小麦条锈病和2...

  8月1日,民和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满坪、北山等乡镇对马铃薯晚疫病、小麦条锈病进行植保无人机喷药作业,完成了300亩小麦条锈病和2000亩马铃薯晚疫病防治工作。

  近年来,民和县不断探索和创新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方式方法,积极采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大大提高了防治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省了防治成本,推进了民和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向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了全县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现代化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施农药,既解决了劳动力不足打药难的问题,又节省了农民种植成本,推动了全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进程。

  植保无人机在作业中具有高度低,使用操作简易、灵活,可空中悬停,无需专用起降场等特点。传统农业喷肥方式喷施一亩需一至两小时,植保无人机喷施一亩仅需两至三分钟,缩短喷施时间,而且植保无人机喷洒更均匀,几乎每株作物都能喷洒到药水,且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施药高效、省工、适应性强,有效保证施药人员的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