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进行电力工程勘测的方面

2019-08-06 19:39 性质:转载 作者:龙飞靖玮爱娱乐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在利用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可以应用在电力工程勘测的方面。我们可以从3个方面进行分析(1)规划测量区域。正式测量前,由操作...

  无人机在利用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可以应用在电力工程勘测的方面。我们可以从3个方面进行分析

  (1)规划测量区域。正式测量前,由操作人员精准划分本次无人机测量的目标区域。在划分过程中,严格按照电力工程项目勘测工作要求,适当扩大无人机测量范围,这样才能保证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能够全面覆盖整个目标区域。例如,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在电力工程项目勘测过程中,将整个勘测范围划分为多个网格,每个网格均为长方形,这样无人机在勘测过程中就能严格按照网格的分布情况完成勘测,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其他单位而言,在规划测量区域过程中,可以参照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的成功经验,根据电力工程项目所处环境来规划测量区域,避免测量中出现遗漏问题。

  (2)设计合理的航线。在工程测量阶段,航线是无人机摄影拍摄的路线,一般在电力工程项目测量工程中,需要多台无人机共同完成航拍工作。同时现阶段的无人机均存在体积小的问题,决定了无人机无法实现长时间飞行。针对这种问题,工作人员就应该高度关注无人机的飞行效率,认真规划每台无人机的飞行路线,避免无人机的摄影测量范围相互干扰而降低工程项目测量效率。在相关问题研究中指出,在设计无人机飞行航线时,应该保证机器之间的交叉飞行,这样才能保证拍摄质量;但是还应该考虑无人机之间的飞行时间差问题,避免一些位置没有被拍到。

  (3)建立测量区域控制网。建立测量区域控制网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测量质量,在测量过程中,需要根据电力工程项目测量区域的地理特征,建立空中三角测量平差网。在该网中,通过根据已知的控制点,结合实地勘测结果,对空中三角测量平差网的结构进行界定,或者直接作用于测图定向的像片控制点平面位置和高程上,方便后期在室内对测量结果做进一步处理。在区域控制网数据处理过程中,可以将测图所需的大量控制点、像片所反馈的方位元素,以4D的形式生成控制点参数、像片定向参数,这样可以为测图数据分析提供统一的坐标资料,方便相关人员对数据做进一步分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