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操作不当致无人机失控 被挂铁路护网上

2019-08-05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徐东阳 栾德谦 来源:龙头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黑龙江已进入秋粮种植季节,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使用无人机替代传统农耕工具参与农耕生产活动,这样不但可以节约人力,而且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眼下,黑龙江已进入秋粮种植季节,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使用无人机替代传统农耕工具参与农耕生产活动,这样不但可以节约人力,而且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可是在黑龙江省境内某段高铁线路两侧,一农户在使用无人机为自家农田喷洒农药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致使飞机偏离了航线,被挂在铁路护网上,险些酿成事故。

  8月3日14时25分许,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接报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事发现场位于哈佳线宾西北站至太平桥间。据无人机操作人员自述,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因操作不当,被接触网吸引,悬挂在接触网上。事发后,铁路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带电作业,将无人机从接触网上取下。据民警介绍,被挂无人机系八轴多旋翼无人机,自重19.1公斤,直径1.9米,高53厘米,单翼直径54厘米。

  目前,哈铁警方已对涉事人员进行处理。

  哈铁警方提醒: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对单位和个人分别处以1万元至5万元,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