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农业模式下如何靠天吃饭?植保无人机如何催化200亿市场!

2019-08-04 17:14 性质:转载 作者:全球风-每日坚果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无延时的特点能够使得无人机测绘和喷洒结合更紧密。大带宽的特点使得以后农田的传感器只需要一个网关接入,大大提升了生产决策、病虫害判断的效...

  5G无延时的特点能够使得无人机测绘喷洒结合更紧密。大带宽的特点使得以后农田的传感器只需要一个网关接入,大大提升了生产决策、病虫害判断的效率。最重要的是,5G实时、高效传输使得植保无人机很多计算可以在云端实现,从而大大减少机身负重,提升农田作业效率。

  除了大疆极飞这类头部玩家,植保无人机市场还存在着一批补贴滋生的“劣币”。

  2018年,农业部表示将继续支持植保无人机补贴试点,并将试点范围由原来的6个省市扩大到全国。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植保无人机企业是靠国家补贴存活,通过简单购买飞控进行拼装出能飞的无人机,“能不能打药没关系,只需能拿到国家补贴就行”。

  “只要行业里面有补贴,就一定会有劣币驱逐良币的行为产生”,该人士表示。补贴、热钱过后,真正能产生价值的公司自然会活下来。植保无人机的下半场,面临的将是劳动力越来越贵,土地越来越稀少,产能要求越来越高等问题。“任何公司只要能够解决这些问题,都能活下来。”

  近年来,随着民用无人机的推广和普及,农林植保、能源巡查、安防应急、等越来越多的领域都出现了民用无人机身影。据保守估计2019年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规模,其中农植无人机更是被广泛认为是5G在农业领域的先导性突破口。那么,5G到来对民用无人机有哪些影响?

天上无人机,地下传感器的新农业时代到来

  5G网络带来的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等新能力,结合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民用无人机将走进8亿农民的家中,水位如何,肥力够不够,有没有病虫害……短短几分钟,农植无人机就能帮你完成数十亩水稻的“巡田”工作。

民用无人机整体能力将得到全面升级

  一直以来无人机的实际应用一直受制于稳定的数据传输链路。5G网络的出现为民用无人机提供了可靠、低延迟、大带宽的数据运输服务。未来民用无人机将迎来产品种类多样化、应用多元化。

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植保无人机成更好选择

  我国每年农药中毒人数有10万之众,致死率约20%。受中国传统的农业模式等诸多因素影响,农用飞机和大型无人机的实际应用相对困难,但是全地形高效率的植保无人机受到广大农民朋友更多的青睐。5G时代到来,智能、高效、经济、的植保无人机未来也将成为农民朋友的重要伙伴

  作为一个有着18亿亩基本农田的农业大国,预计到2020年,我国植保无人机实际需求量超过10万架,植保无人机将当之无愧的成为朝阳行业!同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型技术的崛起,民用无人机将迎来一个未知但足够让人期待的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