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以色列小型战术无人机ThunderB

2019-08-04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洲军备展上以色列带来了小型战术无人机ThunderB,集侦察运输于一身、可连续飞行24小时。ThunderB 的最高挂载重量为 ...

  欧洲军备展上以色列带来了小型战术无人机ThunderB,集侦察运输于一身、可连续飞行24小时。

  ThunderB 的最高挂载重量为 3.5 公斤

集侦察运输于一身

  作为多功能无人机, ThunderB 兼容多种摄录和非摄录仪器,包括激光指示器、测量用扫描仪及 T-STAMP 三合一感测器(10x CCD 镜头及 7x 冷却式红外线感测器/4x 非冷却式红外线感测器),方便前线人员日以继夜执行侦察、情报蒐集和边境巡逻等不同任务。此外,ThunderB 的每边机翼都能挂载呈流线型的货物箱,透过综合机电投放系统,无人机能自动空投粮食、通讯设备和药物等重要物资,为军方、搜救部队和民间组织提供快捷方便的运输方案。

  ThunderB 需用地面弹射系统协助起飞

最长续航 1 天

  ThunderB是一种上单翼无人机,集成了一个V形尾翼,并在机身前部安装了一个万向节有效载荷单元。它由气动发射器发射,可以通过降落伞和安全气囊在现场恢复,它可以从小型车辆和拖车轻松部署,以便快速操作准备。ThunderB 无人机机身长 190 厘米,翼展 400 厘米,最高飞行高度为 16,000 呎(约 4,870 米),最大起飞重量则为 28 公斤,最远控制范围可达 150 公里。ThunderB 采用数码化电子燃油喷射系统(Digital Computerized EFI Engine System ),航速为每小时 60 至 134 公里,续航力介乎 16 至 24 小时之间(视乎载重量、环境和任务性质而定)。生产商也提到 ThunderB 能抵受最高风速为每小时约 83.34 公里的强风和降雨量不多于每小时 10 毫米的大雨。

光电吊舱和导航数据链

  无人机的机头部分可承载高达3.5千克的有效载荷。它可容纳T-STAMP三重传感器有效载荷,包括冷却红外(IR)摄像头,日间摄像头和可选的激光指示器。它可以安装陀螺稳定摄影测量有效载荷,以捕获高分辨率图像进行制导。

  数字链路和天线使无人机能够在10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指挥。ThunderB的抗干扰功能进一步支持通信干扰和GPS拒绝环境中的操作。该飞机还配备有紧急备用控制链路。

  ThunderB由便携式地面控制站(PGCS)控制,该站也用于Bluebird的所有无人机。PGCS提供无人机的当前位置,直播视频和基本飞行参数,并允许操作员通过计算机,外部开关和操纵杆控制无人机。PGCS包括集成控制单元(ICU),地面数据终端(GDT)和紧急控制单元(ECU),并且可由单个操作员携带在行李中。手持式ECU在紧急情况下控制无人机。ECU使用低带宽冗余频率链路执行飞行前检查,返回原点功能和预编程模式。远程视频终端在移动地图上呈现由UAV发送的实时图像,UAV的位置和有效载荷视线。它为前线部队提供了改进的态势感知和目标定位能力。

  ThunderB无人机由驱动推进螺旋桨的数字电子燃油喷射(EFI)发动机提供动力。动力装置的最高速度为74kt,巡航速度为42kt。无人机可以在16,000英尺的最大高度飞行,并且可以达到最大24小时的续航时间,具体取决于有效载荷配置。它的运行范围为100km,最长可达150k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