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媒称印度质疑美MQ-9无人机效能

2019-08-04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 参考消息 来源: 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媒称,对于此前被印度寄予厚望的美国无人机,印军已经产生越来越多的怀疑。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29日报道称,此前,...

  俄媒称,对于此前被印度寄予厚望的美国无人机,印军已经产生越来越多的怀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29日报道称,此前,印度计划为陆军和空军采购20架美国制造的MQ-9无人机,同时为海军购买美国生产的远程侦察无人机。然而,印度军方对这起军购案已经产生质疑。

  俄媒称,印度国防部评估后认为,美国无人机在印度边境地区的使用潜力不高。尤其是在伊朗使用防空导弹击落美国RQ-4无人机后,印度对这款被美国吹嘘为性能优越的无人机产生了疑虑。

图为印度拟采购的美国无人机

  同时,印度军方也对MQ-9无人机的高昂价格“望而生畏”。俄媒称,MQ-9无人机的单价约为1亿美元,如果为其配备武器则还需另外1亿美元。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称,这使得MQ-9无人机的价格,比印度计划采购的法国“阵风”战斗机还昂贵。这名官员表示,鉴于这种情况,印度正考虑转而采购更多的“阵风”战斗机。

  俄媒评论称,印度对采购美国无人机产生的疑虑,或将加剧美印之间的紧张关系。印度已经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进口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美国向印度施加压力,要求印方放弃这项军购案,而印度则坚持执行这笔武器交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