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国发布最新“猫头鹰”无人机,仿生无人机或成未来主流?

2019-08-03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牧夷嘉树 来源:利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俄国“军队2019”国际论坛上,俄方对外发布一款新型仿生无人机,它的体积很小,造型奇特,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据了解,这款无人机是俄国一...

  在俄国“军队2019”国际论坛上,俄方对外发布一款新型仿生无人机,它的体积很小,造型奇特,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据了解,这款无人机是俄国一个军事航空学院最新研制的一款小型飞机,外形模仿鸟类,名字叫“极地猫头鹰”。为了最大限度地接近这种鸟类,整个机身使用了白色涂层,在机翼的表面添加了灰色的暗斑,而且还在飞机的面盘上画上了嘴巴和眼睛,从远处看和猫头鹰真的很像。根据相关研发人员透露,这架飞机的最大续航能力是20公里,飞行时长大约为40分钟,起飞的最大重量为12千克,机身前部类似于鸟嘴的地方安装了高精度的相机,使得这款无人机在暗处也可以保持良好的监测。除此之外,这款机型还使用了可以减少雷达反射区域的复合型材料,使得它能够在实际运用中达到更好的隐身效果。根据相关报道显示,这款小型仿生无人机在未来主要是被用来侦查和精准打击的。

  其实这款无人机并不是俄国首架仿生无人机,可以说这些年来,俄国一直都致力于研究各种仿生无人机。就在去年的“军事2018”论坛上这个航空学院就推出了一款游隼无人机,它可以模仿这种猛禽的叫声,从而驱赶出现在机场附近的鸟类。和去年的游隼相比,这款猫头鹰无人机在外形上做的更加接近雪鸮,但是在飞行方面,它并没有选择仿真扑翼飞行,而是选择了传统飞机的模式,使用螺旋桨推进。这样的方式就导致了它在作战中的仿真能力有所差别。当无人机在高空飞行时,这款无人机的隐身效果很好,看起来和猫头鹰没什么差别,但如果是在地面监测的时候,这款无人机发出的鸣笛声就会将其暴露,再加上它本身是用螺旋桨飞行的,和真正的鸟类还是区别,所以雷达就比较容易识别出来。因此,有人会很质疑像这种模仿鸟类的无人机到底有没有用。

  其实近几年,很多国家都开始研究仿生类的小型无人机。有人表示仿生将是未来小型侦查无人机的主流发展趋势,这种方案的提出主要是为了优化无人机的外部造型和内在结构,从而进一步提升飞机的性能,让无人机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

  目前在仿生无人机方面,主要是按照被模仿生物的功能去设计,比如模仿各种鸟类和昆虫的扑翼性飞行特点。这样的飞行设计能够降低无人机的噪音,实际运用起来隐身效果更好,而且这种方式摆脱了以往无人机起降场地的限制。但是这种无人机因为体积的局限,所以在速度上比较慢,而且载重能力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人就提出可以利用鸟类的跳跃起飞功能来缓和这些缺点。据了解,一款名叫“麻雀”的货运无人机,使用了吹气襟翼的技术,在飞机的机翼上安装了腿,用腿来完成起降,然后用翅膀进行有效飞行。这样改进之后,这款无人机腿部的两个受载弹簧可以有效提高起飞的初始速度,给起飞过程提供80%的能量。

  除了提高无人机的气动性能之外,还可以通过模仿植物的外形结构进行仿生设计。目前,英国就有一位科学家提出可以参照蒲公英的飞行模式用在无人机的研发中。根据研究表明,无人机的机翼部分可以通过高分子材料设计成蒲公英种子那样的刚毛结构,这样也能提高飞机飞行时候的效能,减少无人机在空中的停滞消耗。如果照这样趋势去研究,未来仿生技术在无人机方面的应用会越来越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