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中WiFi联通世界 太阳能无人机成“制高点”

2019-08-02 07:03 性质:转载 作者:乐收生意宝 来源:乐收生意宝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在我国的偏远地区,受当地地理条件及经济条件限制,“断网”却是一种常态。除地域限制外,重大自然灾害...

  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在我国的偏远地区,受当地地理条件及经济条件限制,“断网”却是一种常态。除地域限制外,重大自然灾害成为我国网络输送的主要威胁,一旦发生极易造成基站破坏,从而导致大面积的网络中断。

  地域性断网会对人们的生产与生活造成严重困扰,而重大灾害对网络的破坏,则会阻碍受灾区域内搜救工作的正常展开。因此,解决上述问题是当前互联网建设的当务之急。

空中基站建设是关键

  基于对上述问题的考虑,“空中基站”建设的概念成为关键。所谓空中基站,就是以太阳能无人机通讯基站搭建网络系统,打破地域限及重大灾害带来的破坏,对基站范围内进行全面的WiFi覆盖,以网络供应的灵活性确保网络输送的稳定性。

  当前,我国“空中基站”构想已逐步成型,相关工作也在不断推进中。

各国争相进行太阳能无人机研发抢占“制高点”

  太阳能无人机不仅在我国受到高度重视,英、美、日等发达国家在该领域也早有涉足,并取得了不少成果。太阳能无人机的发展不仅是无人机市场竞争的内容之一,更是各国网络布局发展的重要一环。因此,各国都在争相抢占太阳能无人机发展的“制高点”。

商业化发展“道阻且长”

  尽管发展太阳能无人机已成为全球共识,但要真正实现落地却十分困难。长久以来,我们虽然在新材料、机体、电能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却始终无法建立足以提供上网服务的商业模式,一切仍处于起步阶段。要实现“空中基站”的建设与应用,还需持之以恒的研发与投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