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半年注册数量猛增5万架:无人机火了 这些企业忙起来

2019-08-02 06:58 性质:转载 作者:陈志杰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半年注册数量猛增5万架,无人机火了,这些企业忙起来近日,国家民航局下发《关于同意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范围的通知》,同意了民...


半年注册数量猛增5万架,无人机火了,这些企业忙起来

  近日,国家民航局下发《关于同意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范围的通知》,同意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申请,即将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羽顺途公司)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开展的“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范围扩大到四川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

  这意味着,无人机物流配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也将促进无人机企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民用无人机已“飞满天”

  记者从国家民航局获悉,截至6月底,我国注册无人机达33.9万架,较去年猛增近5万架。如果按此增速推算,今年全年我国无人机数量或接近40万架。

  无人机在民用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

  民用无人机可分为工业级与消费级两种。目前,消费级无人机主要用于个人航拍大疆占据着国内主要市场。工业级无人机则可用于多个领域,包括农业植保、物流运输、电力巡检测绘等等。

  目前大部分涉足无人机业务的上市公司集中在工业级无人机领域,竞争已从消费级转向工业级。

  记者从民航局、物流行业协会、物流企业等多方获悉,目前无人机物流配送是行业热点,也催生了无人机企业的蓬勃发展。

  中信建投军工团队向记者表示,2018年深圳无人机企业超过360家,每年交易规模突破400亿元。

  记者又从民航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行业无人机有效驾驶员执照44573本,无人机共28.7万架,无人机经营性飞行活动达37万小时。

造机用机上市公司“忙翻天”

  早在2017年,国家民航局先后同意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和陕西省,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参与其中的主要是顺丰京东两大公司。

  作为无人机的需求端企业,这两家公司均有相当大的动力。其中,顺丰公司已先后研发投资合计约8963万元。

  国家民航局数据显示,2018年,顺丰、京东在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地区累计共飞行了4万余架次、1.5万小时、近40万公里,运输、配送货物24.6万件944.6吨。

  举个最新的例子:

  2019年7月10日,顺丰四川甘孜松茸预处理中心揭牌,顺丰从松茸预处理环节入手,推出松茸全供应链解决方案,创造性投入百余架无人机参与松茸“第一公里”运输,用高科技为松茸出山提速。

  这还仅仅处于试点阶段,一旦无人机物流配送标准业态等成熟,其中的市场空间不可限量。也正因此,无人机制造企业订单饱满,忙得不可开交。

  安信证券军工板块分析师花超告诉记者,他最近去了长鹰信质调研,了解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与国外合作建设无人物流体系。

  “此前公司已与阿里巴巴菜鸟合作‘驼峰’计划,潜在需求超过100架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可测算总合同规模预计在30亿人民币以上。”他说,公司还表示,无论军民,目前公司各方面任务饱满,未来发展形势良好,将实现持续的增长。

  长鹰信质最新公告称,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北京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与某客户新增一份订货合同,合同金额约7.8亿元人民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