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仅使用阳光推进的太阳帆项目宣告成功

2019-08-01 16:37 性质:转载 作者:技术力量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仅使用阳光推进的太阳帆项目宣告成功经过十年的努力和700万美元的众筹,非营利组织行星协会的“光帆2号”(LightSail 2)成为第一个仅靠...

仅使用阳光推进的太阳帆项目宣告成功

  经过十年的努力和700万美元的众筹,非营利组织行星协会的“光帆2号”(LightSail 2)成为第一个仅靠太阳能提升其轨道的小型航天器。

  光帆项目经理和该协会首席科学家Bruce Betts说:“我们很高兴宣布光帆2号任务成功完成。我们的标准是通过仅使用太阳的轻微压力改变航天器的轨道,以此证明在CubeSat卫星中控制太阳帆,这是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

  “光帆2号”已进入轨道超过一个月,上周,它首次开启了它的风帆。在此后的八天左右,航天器的轨道上升了1.7公里,完全由太阳的光子推动,这些光子从反射的风帆中“反弹”。

  继2010年日本推出IKAROS太阳帆之后,“光帆2号”成为太阳能飞行的第二次成功尝试。然而,与IKAROS不同,它可以使用推进力来实际改变其轨道。

  根据项目经理大卫·斯宾塞(Dave Spencer)的说法,“光帆2号”由一个机载算法自动控制。每50分钟将航天器扭转90度,该软件可以改变飞行器的方向,从而无论它在何处都能从太阳获得足够的能量。相比之下,IKAROS只能转四到五度。

  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算法仍在更新和调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改进航天器的动力,这是由一个旋转轮控制的。

  这个动量轮用于改变飞行器的方向,以便它可以打开和关闭太阳帆的推力。当动量轮开始接近最大速度时,它每天要做几次减速。

  目前这是使用电磁扭矩杆完成的,电磁扭矩杆使用地球的磁场定向航天器。不幸的是,这暂时使航天器脱离了太阳帆的正确方向,因此科学家们仍在试图弄清楚如何尽可能地减少这误差。工程师今天上传了针对这个问题的软件补丁。

  行星协会首席执行官比尔·奈(Bill Nye)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从光帆2号学到很多东西。换句话说,虽然我们宣布任务成功,但光帆2号将飞行近一年,我们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要学习很多关于控制航天器和帆的性能的信息。“

  很难准确预测航天器能够进一步提升其轨道的程度。发射前模拟预测,随着太阳能推进力的增加,它将使飞行器的轨道每天增加约半公里。实际上,前一天航天器增加了大约900米。

  “光帆2号”轨道存在下限和一个上限。

  斯宾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海拔高度的大气密度模型很不理想,变化很大,因此我们并不知道大气阻力将在何时阻止光帆2号继续进行轨道上升的能力。我们会尽可能地继续这样做。”

  该技术的应用是无限的,科学家们已经提出将其用于寻找外星生命,监测太阳的天气以及作为小行星闯入的预警系统。

  甚至有一个梦想,即如果能够发现一种能够耐受高温和辐射的材料,那么太阳帆航天器就能够真正靠近太阳飞行,接受巨大的推力,最终使它能够以更高的速度行进。

  奈在简报中说:“这项技术使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探测器带到太阳系中,甚至更远的目的地。因为你不需要燃料,你不需要所有控制燃料,管理燃料和购买燃料的系统。“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近地小行星侦察兵探测器将于2020年中期推出,可能是这项新技术的最早应用。更大胆的任务计划是使用太阳帆和6U CubeSat或微型太空飞行器收集附近小行星的数据,这些小行星有可能用于未来的人类任务。

  斯宾塞在简报中解释说:“太阳帆船一些早期概念里面有大型航天器和巨大的帆。但真正有趣的是,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卫星正在进行革命,它们可以变得如此之小,以至于太阳帆船真正走在了前列,并被开发成为这些小型航天器的太空推进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