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星逻智能科技:为无人机赋能

2019-08-01 14:43 性质:转载 作者:倪娴慧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无人机可以长距离飞行、自主飞行、自动充电,那么跨区域、全天候的工业作业是否成为可能?为了实现这一星罗棋布的梦想,星逻智能(Skysys)一...

  如果无人机可以长距离飞行、自主飞行、自动充电,那么跨区域、全天候的工业作业是否成为可能?为了实现这一星罗棋布的梦想,星逻智能(Skysys)一直在努力。星逻智能目前已经推出第三代智慧无人机库UltraHive Mk3“启”和业内首个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SkyScout“祺云”,使便捷、高效的工业无人机应用成为可能。

  与消费级无人机注重航拍娱乐的体验感、刺激感不同,面对工业巡检、城市管理等面广量大、高效率、高质量需求的特定领域,工业级应用则着眼于无人机高速充电、自动驾驶、精准回收的效能应用与实现无人化操作。“我们的无人机库可实现无人机精准降落,提供接触式快速充电,24小时不间断待命,5分钟内可迅速爬升覆盖3公里范围,真正实现无人化操作。”

  “对于无人机来说,‘启’就像计算机的主机,‘祺云’就像是计算机操作系统,有了这50%的坚实基础,现在的应用软件就能便捷地调用无人机和机库,来实现各种功能。”星逻创始人王海滨说,作为全球第一个无人机通用机库,“启”可以提供多台无人机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主飞行、自动采集和自动分析的闭环运行,“祺云”则负责在线规划无人机任务路径,实时监控系统状态,协调无人机在智慧机库网络间穿梭,实现“远程中控—机库—无人机”的长链闭环,“启+祺云+应用软件”,这就是星逻提倡的“无人机赋能系统”。

  同时,在“Skysys +”模式下,祺云系统可以兼容多系列无人机,提供标准化接口,具备无缝接入各类监管云系统的能力,能适应多种行业应用需求。目前,企业已为智慧城市、电网、光伏巡检等领域提供智能化服务,大大解放了工业、城市对于人力的依赖。“通过在园区的后台‘祺云’系统,我们可以操控上海临港的无人机起飞作业。在实际运用中我们发现,无人机拍摄的照片精度更高,通过算法可清晰显示违建区域,并得出坐标轴,可以迅速找到目标,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助力。”

  不仅如此,在江西福建山区,星逻智能无人机赋能系统下的“无人值守”模式,成为了光伏电站解决故障识别率低、人工检测成本高的选择。“无人机由指挥中心远程调度,可以定时定点地执行电站运维任务,‘褀云’系统为无人机提供严密的故障预警和保护机制,能保障在复杂环境下的精准飞行,并且可以操控多台无人机对光伏电站实行全覆盖飞行,提高作业效率。”这一巡检应用还可以运用于消防、河道、电网等多个领域。

  自2017年7月公司注册以来,星逻智能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已完成3轮融资,估值突破1亿,通过几十项专利对关键技术进行保护,被认为是5G最典型的行业应用案例之一,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同时,作为无人机领军品牌大疆创新的天使投资方远瞻资本对于星逻智能的最新投资,给公司带来更多有力支持,“让星逻智能在迈向‘全球无人机赋能系统领军者'目标的道路上信心更足。”

  目前,星逻智能从硬件入手,继而与无人机厂商、行业软件服务商进行匹配与合作。在未来,王海滨说,“我们的产品会兼容上百种无人机和上百种应用软件,让无人机具备完全自主智能飞行和数据处理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