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八一八:5G距离无人机有多远,补充篇:战争与时空管委

2019-08-01 14:41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面写了很多关于5g和无人机关联的事情,有两个点补充一下。一个是很多人讨论我们现在跟美国这算不算战争,一个是无人机空管与现在的民航空管有什...

  前面写了很多关于5g和无人机关联的事情,有两个点补充一下。一个是很多人讨论我们现在跟美国这算不算战争,一个是无人机空管与现在的民航空管有什么区别。

  人类自从有战争以来,目的只有一个:通过降低对方战斗力达到获取利益的目标。而方法大概也就三种,第一是通过消灭敌方有生力量和装备直接降低对方战斗力;第二是通过战争或其他手段打击对方群体经济实力,使其丧失持续支援战斗的能力;第三种则是通过颠覆活动直接从内部瓦解其管理群体,使其整体丧失战斗需求。而,对于普通人来讲,他们所说的战争,往往指的是第一种。但是,除了原始社会战争主要以获取对方生产资料,交配权或土地以外,随着现代战争手段多元化,武器信息化,距离和土地不再是第一诉求。那么,经济利益在近代战争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甚至现代很多战争没有硝烟,完整是经济对抗与利益分配。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冷战,这我前面写中兴的时候写了。所以,中美贸易战是不是战争,不在于他本身,而在于你认为什么是战争。这种以军事实力为基础,政治能力为主,经济调控为手段的战争,在未来还会发生并成为人类文明时代战争的主要方法!

  第二个,有人问,民航一直在空管你讲的无人机空管有什么区别?区别很简单,民航空管主要针对航线,大多工作在于协同飞机与飞机的非实时规划关系;而无人机由于近地面飞行,其空管本质上是协同飞机与飞机,飞机与地面障碍物之间的实时存在关系。所以,无人机空管必须具有实时性,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在讨论5G的时候谈无人机空管!只有5G有条件做近地面空域占有的实时性反馈与使用权限自动规划。比如,你在地面搞一个活动,可以实时申请空域占用,路过无人机可以实时避开。一个无人机出现故障,周边无人机可以实时相应,不管是探查,避让或者清障,都必须在实时信息交互条件下进行。所以,未来基于5G的实时网格化空间管理,才是无人机空管的主要功能。因此,这管理单位应该是“无人机实时空间管理委员会”,简称“时空管委”。所以,以后电影里应该这么说:北京市第三区时空管委提醒您,黑飞需谨慎,进去全是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