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MQ-4C 无人机将取代EP-3电子侦察机

2019-08-01 07:23 性质:转载 作者:看航空 来源:看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军事宇航网7月24日报道,诺思罗普·格鲁门公司根据一份价值3380万美元的合同,将对美国海军的MQ-4C“人鱼海神”远程无人机开展信号情报...

  据美国军事宇航网7月24日报道,诺思罗普·格鲁门公司根据一份价值3380万美元的合同,将对美国海军的MQ-4C“人鱼海神”远程无人机开展信号情报(SIGINT)能力升级,以使其能力与美国海军的EP-3有人驾驶信号情报飞机相当。

  美国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正要求诺思罗普·格鲁门公司航空系统分部开展一体化功能能力(IFC)4.0项目。

  由诺思罗普·格鲁门公司建造的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是该公司RQ-4“全球鹰”远程侦察无人机的海上巡逻型。“人鱼海神”能对广阔海上及沿海地区进行实时情报、监视与侦察(ISR)。

  “人鱼海神”IFC4.0项目旨在对“人鱼海神”无人机开展包括SIGINT在内的多种情报能力升级, 从而使“人鱼海神”IFC4.0无人机能取代美国海军EP-3机群。

  EP-3飞机基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P-3“猎户座”四发涡轮螺桨机体,计划于2021年退役。EP-3的任务与电子设备大多是保密的,并要在远距离外侦察高威胁地区。

  “人鱼海神”IFC4.0项目将安装一种SIGINT传感器载荷,相关部件源于波音公司下属的ArgonST公司,以及内华达山脉公司。为接替即将退役的EP-3,美国海军要求2021年就交付“人鱼海神”IFC4.0型。

  此前,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还开展了“人鱼海神”IFC3.0升级, 为“人鱼海神”改进了传感器,增加了Link-16能力和互操作功能。这份新订单应于2022年1月前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