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技术重大突破,激光供电研发成功,无限续航成为现实

2019-08-01 07:00 性质:转载 作者:知道科技 来源:知道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各位读者大家好,欢迎收看由知道科技提供的资讯。中国科技力量在近年飞速发展,各类型科技产品有了长足进步,在无人机领域军用、民用都实现了质的...

  中国科技力量在近年飞速发展,各类型科技产品有了长足进步,在无人机领域军用、民用都实现了质的飞跃,进入21世纪,无人机在军用和民用领域,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军事打击、侦测气象预报、抢险救灾、农业喷洒、等等,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正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不断被拓宽。

  就拿近些年,飞速崛起的中国民营无人机制造企业大疆来说,其产品远销海外,甚至就连美国军方都采购了大疆的产品,但是无人机也有着一些弊病,限制了其进一步的发展,比如经常为人诟病的续航问题,由于我们现在人类社会的电池发展技术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电池储能技术发展缓慢。

  由小见大,其实不光是民用的无人机存在这种难题,担负着更重要的使命和高强度作战任务的军用无人机,在续航领域同样面临着发展的困境。无人机主要是用于军事侦测,地图绘制、以及精准打击的任务,无人机要携带不少的装备以及武器弹药,这就极大的限制了无人机储备电池数量,从而续航问题就显得更加严峻,众所周知,传统依靠燃料飞行的飞行器,可以通过空中加油的方式,实现长时间的续航,一些科研学者就提出,能不能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实现无人机空中充电。

  近期有好消息传来,我国已经成功地突破了一种新型的技术,这种技术就是短距离激光充能技术,,据悉,中国目前已经可以做到使用光纤供电系统,利用发射的自由电子激光波束系统来给飞行器进行充能,在相关实验当中,技术成果已经得到了验证,使用了这套技术,对我国研发的某类型军用无人机进行了充能试验,成功将其两小时的续航提升至48个小时,目前这项技术只能够做到短距离充能。

  可以想象,一旦未来长距离充能技术得到突破,无人机的战略地位,必然会得到提升,有了远程充能技术意味着无人机可以携带更多的设备和武器弹药,持续作战能力更强,实现更大的战略价值。在网络上有一些人认为我国的这项技术,并不现实,其实只要稍微了解就可以知道,世界上不光是我国在进行着无人机远程充能技术,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瑞士日内瓦、俄罗斯航天科研机构,都在从事与此相关的技术洛克马丁公司的“阔步者无人空中系统”已经可以做到让无人机飞行时间超过48小时,瑞士日内瓦正准备将这项技术应用在巴士上面,俄罗斯更是已经验证了1.5公里的激光转电能实验。强我国防,科技兴国,为这些默默奋斗的科研工作者们点赞打call。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