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疆亮相 2019 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平民化航测助力产业变革

2019-07-31 12:39 性质:转载 作者: Enterprise 来源: 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 月 25 日至 26 日,2019 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广东珠海成功举办。作为目前业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地理信息产业平台,本次...

  7 月 25 日至 26 日,2019 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广东珠海成功举办。作为目前业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地理信息产业平台,本次大会以“促进高质量发展,谱写产业新篇章”为主题,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王钦敏,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珠海市阎武副市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等出席大会。DJI 大疆行业应用受邀参会,大疆测绘行业负责人魏坤岭在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分论坛进行主题演讲。

地理信息产业趋势:崛起与壮大

  在《提高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特邀报告中,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高度肯定了数据资源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表示:“数据资源已经成为战略性的要素资源,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产业发展总体上已经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今后将建设基础时空地理实体数据库,实现“一库多能、按需组装”的定制化服务能力。

地球空间信息技术趋势:智能化与自动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带来了题为《5G/6G 时代的地理信息产业》的专题报告。李德仁院士表示,在 5G/6G 时代下,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将走向智能化与自动化,包含自动匹配三维建模、影像目标搜索、自动变化检测、智能分析与智能决策等。

  谈到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李院士表示,目前无人机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结合计算机视觉、摄影测量等技术,利用无人机拍摄的视频照片可以进行实时目标检测与跟踪,甚至可以实现实时摄影测量。他肯定道:“一边是无人机在飞数据,与此同时,服务器在处理数据,飞完数据即可处理完”。无人机与服务器的协同作业将使得摄影测量应用发生质的飞跃。

无人机航测趋势:平民化

  在“科学管控,创新应用——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分论坛上,DJI 大疆行业应用测绘行业负责人魏坤岭分享了大疆如何从平民化航测切入,推动测绘产业变革。他从产品、作业、用户三个角度分析多旋翼无人机航测市场的发展趋势。

  一. 产品特性:无人机设备将从过去大而笨重、可靠性差、安全性低走向小型化、便携易用;产品价格从高昂走向平民化、维护维修成本将逐渐降低;除此之外,产品的一体化集成程度将日渐提高、3D 测绘将持续普及。

  二. 测绘作业:传统测绘外业工作量大、效率低,无人机航测将大量提升外业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人员出差成本。在外业作业上,过去内业数据处理培训成本高、人员素质要求门槛高,未来内业数据处理将简易化,降低人员的培训成本。

  三. 用户发展:过去航测用户集中在甲乙级少数单位中,并未普及;现在航测用户下沉,丙丁级资质用户以及市县、乡镇用户增加。过去航测设备投入负担重、安全问题多,用户多持保留的态度,而现在对于航测作业用户所需投入的人员、资金减少,设备可靠型提升,用户逐渐打消顾虑。并且,航测从传统专业测绘领域拓展至泛测绘应用,测绘走向大众化、社会化。

  精灵 Phantom 4 RTK 和大疆智图航测软件为核心的无人机航测解决方案就体现了航测产品、作业、用户三方面平民化的趋势。精灵 Phantom 4 RTK 便携、高效、可靠,能够实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大疆智图集智能航线规划、飞行航拍、二维与三维模型重建、模型测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精灵Phantom 4 RTK 与大疆智图的结合将飞控、相机、RTK 技术、建模的链路打通,形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一站式帮助行业用户全面提升航测内外业效率。

  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潜力巨大,本次大会发布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 2018 年产值为 5957 亿元,同比增长率约为 15%,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作为一种低成本、高精度、操作简便的技术手段,无人机测绘正在地理信息产业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大疆将积极推进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无人机航测装备与应用技术升级,携手产业上下游,共同奏响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进行曲。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