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当人工智能遇上农业,科技将彻底解决果园种植中最脆弱的一个环节

2019-07-31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微观农业 来源:微观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果林、茶园种植受地形、环境等因素,植保环节一直是最薄弱的一个环节。目前很多果园都仍旧采用人工植保,这种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成本更高。近...

  果林、茶园种植受地形、环境等因素,植保环节一直是最薄弱的一个环节。目前很多果园都仍旧采用人工植保,这种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成本更高。近几年,无人机技术的普及,我们看到很多农业无人机出现在农田上空,帮助农民进行植保飞防。曾受制于地形复杂、人力短缺的果园和茶园,如今也有望用上最先进的植保器械。

手机轻松操作,快速获取无人机测绘地图

  要在山地、丘陵、梯田等地形起伏的复杂环境,进行精准高效的自动化施药作业,一架能实现精准三维测绘的无人机必不可少。

  这款名字为极侠的测绘无人机,具备厘米级精度的全自主飞行能力,农民或者飞手只需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简单的预设操作,即可灵活、快速地开展多种航线的测绘作业,每小时测绘面积高达300亩。图像拼接完成后,便能获取高精度的三维地图。

  对丘陵、山地、梯田等多种复杂环境进行三维地形建模,在水平垂直维度上,都实现了5-10 cm 级别的测绘精度。农业无人机导入了经 AI 处理的高精度三维地图数据后,就好像加上了一双“眼睛”,从起飞进入航点,到飞行作业及最后的降落,复杂地形的起伏“一目了然”,确保农业无人机可以轻松的应对复杂的地形地貌。

一秒百亩的 AI 识别,准确率高达98.60%

  依托于智慧农业大脑XAI和真实农业生产场景中的数据模型训练,能够准确的识别出农田的边界和果树的位置(如下图所示),即使出现了统计遗漏的情况,也可以在手机界面上补选即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