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飞手 > 正文

99年无人机专业毕业生:“只有客户满意,做航拍才有意义!”

2019-07-31 06:53 性质:转载 作者:吴佐锋 来源:无人机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宇航2017年接触无人机,2018年考取AOPA机长证,2019年6月考取AOPA教员,现在是河北省秦皇岛市一名航拍飞手。以下为采...

  高宇航2017年接触无人机,2018年考取AOPA机长证,2019年6月考取AOPA教员,现在是河北省秦皇岛市一名航拍飞手。

  以下为采访实录:

  Q:您是因为什么接触的无人机行业?

  A:没有什么原因,就是钟爱上了摄影这个行业,不管是用手机还是相机,只要看到眼前中意的景色,便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拍下来。我在高中的时候在电视上看见过无人机,就对无人机挺好奇的,从而产生了兴趣 。我觉得无人机行业前景挺好的,自己也特别喜欢无人机,之后上了大学选的专业也是无人机应用技术,一直到现在成为了一名航拍飞手。

  Q:您的第一台无人机是什么型号?

  A:我的第一台无人机是御mavic air。飞机上手很方便,操作很灵活,携带也方便,能带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Q:您平时作业用的航拍无人机都有什么型号?

  A:我们平时用的飞机有精灵系列,御系列,悟系列等,不同的飞机根据不同的场地因素、天气因素等不确定因素进行适当合理地飞行作业。

  Q:您在从事航拍工作的情况下还从事过其他关于无人机的工作吗?

  A:我们在做无人机航拍工作的时候还会做一些无人机执照培训工作。航拍更大程度来说算是我的爱好,因为我喜欢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景色,角度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

  Q:您平时拍摄什么内容?拍摄该类型的片子有什么经验和技巧?

  A:我平时主要拍摄婚礼航拍和旅游记录短片,记录我的行程。我在拍摄片子的时候主要运用就是运镜,打杆和运镜要柔和平缓,然后就是多拍,把所经历的事情都要拍摄进来,还要配合地面的拍摄。

  Q:您觉得从事航拍工作需要注意的因素都有哪些?

  A:我觉得应该注意在起飞前看好周边环境,防止误伤他人,排除对人或者对飞机的安全隐患最为重要。在起飞时将无人放置在空旷的平地上,缓慢的推动无人机操纵杆。在飞行过程中注意遥杆模式、飞行模式、失控行为、返航高度、还有指南针。

  Q:你认为能最吸引客户喜欢航拍的是哪一种角度?

  A:我觉得每个人的角度和眼光都不一样,随着无人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客户喜欢在宣传片或者电影中加入航拍画面,用客户的话来说就是大全景比较有气势 。

  Q:您炸过几次机?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什么原因?

  A:我飞无人机炸过两次。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炸机发生在一场婚礼航拍工作上,在拍摄的过程中,飞机转到高楼的另一面,我当时立马进行了反方向的飞行,但是平板依旧显示飞行无法连接,我就赶紧往高楼前面跑去,但是还是连接不上飞机,而且也找不到飞机,当时我就想这吓坏了,飞机肯定是炸机了。随后我就开始四处寻找飞机,怎么都找不到,地面上一点无人机残骸都没有,我就急忙的跑到高楼的最高层,用望远镜四处观察,最后看到了飞机在一个单元楼道上被摔得稀碎,云台找不到了,飞机其他地方也有大小的损伤,只剩下电池是最完整的了。后来查找原因,是当时他没有了解飞机遮挡信号的问题,另外,返航高度设置低造成的。

  Q:您之前参加过航拍比赛吗?在哪里比赛?如果您参加过可以讲讲比赛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吗?是如何克服的?

  A:我在2018年十月份参加过比赛。当时去成都西岭雪山比赛。在比赛当中遇到过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温度,雪山上的温度特别低,然后去比赛又没有拿厚衣服,当时就特别冷,还是组委会借给我们一件大衣抗寒。之后在飞行拍摄的过程中,飞行器因为电池温度太低无法预热,一直无法起飞,后来我们把电池捂在怀里,这样预热后才能起飞。

  Q:你觉得对于无人机的理论和操控哪一种才是最重要的呢?

  A:我觉得无人机驾驶技术要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是需要长期磨合的。不仅要掌握无人机的飞行原理,而且还要考虑风向问题和无人机落地时的地形问题,以及遇到障碍物时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无人机失灵时的稳定度。我认为无人机操作技术需要手对靶标的灵活性,同时,大脑思维快速运转,要做到无人机飞行速度和手速快慢的一致性,我渴望自己在技术方面早日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

  Q:接触无人机后自身有什么变化?

  A:没接触之前,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在空中俯瞰大地的镜头,觉得观看过程很享受,觉得很不可思议,觉得这种拍摄的过程肯定费用会很昂贵,设备肯定也是载人直升机。并且有些传统的镜头的拍摄过程为了达到某种效果而变得相当困难,拍摄过程也必须要在视距范围之内。所以导致构图方面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并且某些设备的运输很不方便,比如大型的摇臂还有一些三脚架,大型的摄影机,但我自从接触了无人机以后,用单反拍出来是一种感觉,很平淡,但是在同一地点,在同一时间用无人机拍出来的效果完全不同,并且很有视觉冲击感,这就是差距所在,并且设备的携带很方便,背一个包就足够了。在空中飞行的过程中,构图很方便,云台的俯仰很流畅,拍摄出来的画面更是令人心潮澎湃。

  Q:可以谈一谈做飞手到现在的感受吗?

  A:每个人对航拍都有着不同的定义和看法,但是对于我来说,它更像是我的眼睛,一双可以飞的眼睛,带我去看不一样的世界。从接触它到现在,从拍摄美丽的画面到记录发生的故事,航拍慢慢变成了我的生活。每一次拍摄,都好像是自己在天上飞,从开始的紧张慢慢为激动,到最后放空一切,让思绪沉浸在画中的世界。每次出门都会背上背包,记录下来随行的每一片美景。

  Q:您平时通过什么特别的方法和途径去提升自己?

  A:我很注意自己的基本功,没事儿的时候就要去练习一下。还有就是学习新的拍摄技术和制片技巧。自己经常多看一些好的电影视频纪录片,多听一些音乐并且收集整理。

  Q:您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航拍飞手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A:我觉得作为一名合格的航拍飞手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意识和艺术细胞。说到无人机安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给人带来好处的同时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大事故,所以安全还是很重要的。艺术细胞也很重要,你拍出来的视频是要剪辑加特效,最后把结果呈献给客户,只有客户觉得满意了,我觉得航拍做起来才比较有意义,所以你需要有独特的眼光和创新思维去拍视频、剪视频。

  Q:您对无人机这个行业有什么看法?

  A:我觉得无人机行业对人们生活发展有很多好处。但是现在唯一缺少一点的是具体严格的法规管控,要想行业有发展,必须得从管制下手。有的地方为了保证暑假安全,干脆就全境内禁飞,不管你做什么事情,这样的话就相当于无人机行业每年比其他行业少发展两个月,如果有具体的管理办法,就用不上全面禁飞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