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30秒|山东首家“5G+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落户聊城高新区

2019-07-31 06:36 性质:转载 作者:聊城 来源:齐鲁网聊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30日,山东首家“5G+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和国内第一家“空天地一体化应用场景体验中心”在聊城高新区签约落地,这也标志着5G商用在我省迈出了历...

  7月30日,山东首家“5G+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和国内第一家“空天地一体化应用场景体验中心”在聊城高新区签约落地,这也标志着5G商用在我省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据了解,5G“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将重构整个世界互联,推动万物互联的时代加速到来。5G时代,高速网络无所不在、无时不在,世界万物将实现网络化连接,陆地和空中穿梭不停的无人车和无人机、空无一人的智能制造工厂、以人为中心的生产组织方式、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活,都将成为现实。5G不仅是信息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全方位变革,5G技术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推动信息通信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催生融合互促新生态,为社会进步注入新活力,为完善社会治理、推动产业升级、丰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巨大的技术推动力。

  5G+无人飞机创新实验室和空天地一体化应用中心项目,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山东中宇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他们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共同开发包括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大视频、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空天地一体化通航行业的深度融合体系,并将这一项目应用于农业种植、环境监管、水利工程、交通控制等多个领域。

  同时,该项目作为我省首个5G产业深度合作项目,落户聊城高新区,也将为聊城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产生很好示范引领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