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懂「缩骨功」之无人机,空中变形穿越狭窄空间

2019-07-30 15:26 性质:转载 来源:Sens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一般 4 轴飞行器不同,这架无人机的机臂与中央机身是用装有弹簧的铰链(sprung hinges)连接,当螺旋桨出现低推力时,弹簧铰链容许飞行...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款可在空中变形的 4 轴无人机。其设计的特别之处在于单是使用被动式旋转接头,毋须额外的驱动器就可实现飞行中折叠机臂的功能。折叠后的缩小机身可穿过间隙等狭小空间。

  马达推力控制机臂折叠

  与一般 4 轴飞行器不同,这架无人机的机臂与中央机身是用装有弹簧的铰链(sprung hinges)连接,当螺旋桨出现低推力时,弹簧铰链容许飞行器的机臂向下摺叠。

  机臂与中央机身是用装有弹簧的铰链(sprung hinges)连接

  弹簧铰链容许飞行器的机臂向下折叠

  当机臂的马达(或称电机)停止运转时,弹簧将装上铰链的机臂拉到垂直位置,但当马达启动时,由马达施加的力量即超过弹簧中的张力,并将机臂重新展开。这样的一开或一合不需半秒就能完成,但机身的整体尺寸就减少了 50%。

  折叠后的缩小机身可穿过间隙等狭小空间

  可缩小穿越狭窄空间

  这种变形设计容许飞行器通过普遍「不能变形」 4 轴机不可穿越的狭窄空间,像是小窗户。你可能会说,体积较小的无人机可在不变形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但大一点的无人机其实更稳定,负载能力也较高,而且续航力更长。

  另外它之所以这样设计,还是因为可沿用现有的 4 轴飞行器遥控器及轨迹生成算法,但前题是要满足一些控制输入的附加约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