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搜狐无人机摄像大赛启幕,以优质内容带你“瞰世界”

2019-07-26 16:29 性质:转载 作者:王冠雄频道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们害怕遗忘,所以发明照片定格了时间。这并不是我的随意感慨,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日常琐事的交替,我们很容易忽略一些美景,...

  人们害怕遗忘,所以发明照片定格了时间。

  这并不是我的随意感慨,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日常琐事的交替,我们很容易忽略一些美景,就比如祖国的大好河山。

  7月23日,由搜狐主办,以“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的瞰世界-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高额奖金,面向全球无人机影像专业人士、爱好者和相关机构组织征集优秀作品,并邀请国内外航拍及视觉艺术界权威担任大赛评审团成员,目前已开放报名。

  实际上,“瞰世界”中国无人机大赛由搜狐公司于2015年创设,是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航拍活动之一。“换个角度看世界”为大赛理念,倡导不拘刻板,以大视野和新视角观看地球自然景观和人文变迁。

  【升级版无人机摄像大赛开幕:世界这么大,搜狐带你去看看】

  “无人机大赛实际是技术的进步+飞手技术的娴熟以及创作大型的比赛,来实现人们很少了解的地方和创意。”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 张朝阳在无人机影像大赛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一个升级版的无人机大赛,对我来说我是第一次来(无人机大赛)发布会,说明是公司级的项目、CEO的项目,升级版,非常重要”。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 张朝阳)

  近些年来,一方面,随着无人技术的成熟与人工智能在硬件方面的长足发展,无人机这个立足于三维立体空间中的飞行物体已经给人们带来了诸多的惊喜。比如,无人机操控者能够利用它帮我们看到普通人眼无法看到的景象,给我们带来了感知世界的新方式。也正因如此,搜狐的无人机大赛一直火热了四年。另一方面,5G技术的日趋成熟,在低延时、高带宽的未来,短视频将给与我们更多观看世界的角度。

  启动仪式上也宣布,第五届(2019)摄影大赛将升级为影像大赛,进一步提升短视频作品类型权重。大赛面向无人机影像专业人士、爱好者以及相关机构组织征集优秀作品,对无人机类型不作限制。

  本届大赛主题为“江山如此多娇”。赛期为两个月,共设立“自然探索”“城市建筑”“人居民宿”“创意航拍”“人文故事”“时代视窗”“瞰见祖国美好”七大拍摄单元。从多类影像角度共同走进祖国大好河山,见证时代变迁。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无人机事业部副主任 郝琦)

  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整个人类对于内容的产生将会以视频为主。如果说无人机使人类获得空间上的自由的话,那么无人机在空间上的探索能力加上视频的产生将会呈现出更加精彩的内容生产方式。

【各个单元作品要求不一,榜单前20者可直接入围】

  本届无人机影像大赛分为图片作品和短片作品两大类型,图片作品可单幅也可组图,短片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其中,参赛短片作品需以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拍摄手段。

  对于参赛作品内容上的要求,在“自然探索”单元,希望作品能于高空巡礼探秘名山大川、乡村田野及人所罕至的极限地理风貌,展现地球瑰丽景观。在“城市建筑”单元,希望作品能解锁城市地标,领略都市气息,航拍历史及当代著名工程建筑,发现人类匠心智慧

  对于“人居民俗”单元作品的要求,希望能有创意性地用无人机视角,创造性构思各异景象,以上帝视角俯瞰民俗场景,高空勾勒人类“生生不息”。对于“人文故事”单元作品要求,希望无人机进入村落城市、小巷里弄,关照人群,着墨人文,用航拍镜头讲述触动心弦的故事。在“时代视窗”单元里,希望作品将从空中聚焦当下的社会场景,遴选当下社会生活中有意义的事件,记录纷繁鲜活的时代画面。

  而对于特别的“瞰见祖国美好”单元,希望作品能够拍摄记录从乡村发展到城市建设,从好山好水到千家万户,以航拍视角瞰见祖国美好。此外,本次比赛也开放了更适于讲述故事的组图类型,寄望于参赛者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另外,本次大赛从7月23日开始正式接受投稿,用户上传的作品通过审核后即可接受网友投票(点赞)。投稿和投票截止时间均为9月8日24时。届时组委会将统计投票榜单,投票热度前20直接入围。此后将有专家评委会参与评审,并于9月16日公布最终其他入围作品,并在9月底的颁奖典礼上揭晓七大拍摄单元奖项及年度作品奖。

【搜狐以媒体属性为用户展现获取信息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者,搜狐一直秉承着媒体平台的属性。

  如果说搜狐是一个媒体平台传播者,那这个平台可以说用五朵金花来描述,传统的搜狐PC门户、可简单阅读的手机搜狐网,还有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视频客户端、搜狐资讯客户端。这五朵金相辅相成,但又有不同的特点。

  就比如,对于本次的无人机大赛,搜狐将会有手机搜狐网和PC对整个大赛上新官方专题,如同传统的报纸一样,永远立于那里。

  而搜狐搜狐新闻客户端和搜狐视频都是在新的版本上有所改变,从阅读内容和观看视频的阅读软件变成了注重个人账号以及上传分享,“时刻”板块是搜狐新闻客户端走向内容,个人视频分享走向广场型,对于无人机大赛的表达也是一个重要的场合,手机搜狐网和PC提供了无人机大赛的官方网址,搜狐新闻客户端将会成为这次天下所有飞手对视频内容产生操作型上传和分享的平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搜狐以“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以落实于七个方面,无疑是为大众展现出一个更加真实且壮阔的中国文化景观,也符合于搜狐的媒体初心。

  用无人机发现更美好的世界,用内容记录美好画面。也许,搜狐无人机影像大赛的意义不止于此。

  王冠雄,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主持和参与4次IPO,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教练。每日一篇深度文章,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30个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搜狗36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