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邮政编码将被个人地址ID取代!无人机送快递或成现实!

2019-07-26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走近无人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 读这个时代变化的太快,前一秒还用的好好的邮政编码,下一秒居然将要变成历史了!再见!邮政编码2019年7月16日,国家邮政局发展...

导 读

这个时代变化的太快,前一秒还用的好好的邮政编码,下一秒居然将要变成历史了!

再见!邮政编码

  2019年7月16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宣布:将取消传统邮政编码,建设“新型邮编”。自1980年7月1日邮政编码自全国推广以来,这一串6位的神秘数字已经跟随了我们40个年头,在那个以写信作为主要通讯手段、邮政作为唯一物流方式的年代,邮政编码大大减少了信息“在路上”的时间。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只能精确到“镇”的邮政编码似乎越来越不受互联网原住民的待见。

↑知乎上几年前就有关于是否应该取消邮政编码的讨论↑

  想想也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在国内的爆发式发展,各类快递的业务量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这就使得传统物流运作模式多少有些 “滞后 ”,单从寄收包裹的角度来看,即使邮政编码填写错误,只要地址电话填写正确,收件人也能正常收到包裹。邮政编码表示的模糊范围也许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如今这个时代了

个人地址ID来啦!

  但是邮政编码没了,是不是就意味着今后收发邮件只要地址就行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新型邮编个人地址ID将在不远的将来正式进入我们的生活!据媒体报道,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提出了 ” 新型邮编 ” 建设。建设完成后,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建立统一且唯一的 ” 个人地址 ID(唯一编码)”。而且每个包裹也将有属于自己的 ID,该 ID 可关联所有与包裹相关的信息,包括快递员信息、运送信息、配送信息等。报道指出,“ 新型邮编 ” 系统建成后,个人可利用身份证等信息注册个人地址 ID。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专家的介绍,个人地址ID是通过居民的身份证信息注册的,同时同一个居民的身份证信息可以注册多个地址,满足用户多地址收件的需求,比如公司地址和家庭地址就可分开生成编码,且用户可随时变更地址信息。

  有些人看到这儿也许会说了,这个看起来很高级的个人地址ID好像也并不是特别有技术含量嘛,不就是把我们平时填的地址变成了数字吗?从表面上来看是这样没错,但从实际应用中来说,完全数字化的个人ID有效的规避了因为地址填写不规范而带来的额外成本,减少快递人力成本、配送成本、车辆成本等,极大地提升配送效率。

京东通过快递单号信息数字化实现机器人智能化分拣↑

无人机配送或将到来!

  经常开车的各位可能有这样的体验,停车时车库的门禁系统可以瞬间辨别出车牌号,但是对于复杂的文字却无能为力。

  机器就是这样,对于纯粹的数字信息有着极高的敏感度,而现如今无人机配送面临的技术瓶颈之一就是——如何正确的识别地址。我们知道现在城市的结构可以说是越来越复杂,对地址进行精确定位实属不易,但是数字化的个人地址ID让无人机可以准确的识别每一户的具体位置,让无人机不再是无头苍蝇!

↑《头号玩家》中的无人机配送镜头↑

  虽然无人机配送在技术上还有许多瓶颈,但个人地址ID的推广势必会让无人机配送离我们的生活更近一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