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把无人机做成轰炸机,一次携带16枚空地导弹,彩虹5有多逆天

2019-07-26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明天还在继续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国产装备,在军迷们心中的明星非歼-20和歼-10TVC莫属。但无人机是个长期被军迷忽视的领域,殊不知我们在无人机身上取得的成就,远高于一般的...

  对于国产装备,在军迷们心中的明星非歼-20和歼-10TVC莫属。但无人机是个长期被军迷忽视的领域,殊不知我们在无人机身上取得的成就,远高于一般的喷气式战斗机。尤其是彩虹-5无人机,可以说实现了察打一体无人机质的飞越,值得我们关注。

  彩虹-5作为我国最新研制的察打一体型无人机,一改以往无人机的小巧玲珑,其翼展超过20米,最大载弹量超过16枚导弹。在携带16枚AR-1导弹的情况下,彩虹-5的滞空时间可以达到40小时,载弹少的情况下,其最大滞空时间超过120小时。对比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5的性能都是第一的。

  彩虹-5能够带来怎样的影响?

  察打一体无人机诞生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平衡战机的侦查能力和打击能力。在早期,各国的空军对地打击任务,都需要先出动侦察机获取情报,随后出动战机进行攻击。但是这样的打击方式无法及时的攻击一些时间窗口短的目标。而且有些任务的执行地点危险系数高,如果出动有人战机被击落后的政治风险很高。正因如此,才有了后来的查打一体化的无人机。它同时具备监控广阔空域和对地打击的能力,发现目标即可将其摧毁。

  彩虹-5的出现,将会更加强化无人机的一些传统职能。携带16枚对地导弹,意味着彩虹-5一次出动可打击的目标数量倍增,这也减少了战机的出动次数,降低了打击的成本。另外,更长的滞空时间使得无人机有更多开火的机会。察打无人机目前多用于反恐作战,在获知重要目标的行踪信息后,彩虹-5可以滞留目的地上空更长的时间,更长的任务时间,可提高打击的成功率。在此之前,没有任何无人机可以滞留超过40小时,地面目标可在无人机换防的间隙转移藏身之地。彩虹-5服役之后,可打击的时间窗口将会更长,对目标的威慑力更加强大。

未来无人机将会怎样发展?

  现阶段,察打一体化无人机正在往大型化方向发展。更加巨大的机体空间为无人机的升级改造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现阶段,无人机受限于操控信号延迟等技术问题,只能停留于对地打击的阶段,而没有基本的空对空自保能力,一旦被敌人发现,就会成为战机和各种防空武器的活靶子。未来,无人机机体更大之后,便会有空间加装雷达、喷气式发动机等战斗机的配件。

  一旦AI自主智能操作技术更加完善,无人攻击机很有可能升级成为无人战斗机。届时,空军部队的构成将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其实在这个阶段,我国的彩虹-5已经可以实现自主起降美国的一些无人机可以实现失去控制信号自主返航。这说明,无人机的智能化程度已经不低,在未来,实现无人战斗机的可能性非常的大。

中国正在研发的暗箭无人机

  在这种趋势下,未来有人无人战机的综合使用会是一个趋势。在无人机更智能化的未来,可以在有人战机的指挥下完成更多高风险任务。俄罗斯的六代机研制计划中,甚至提出了未来六代机可以同时实现有人和无人两种驾驶模式的想法,美国则提出未来六代机将可以操控无人机执行任务(忠诚僚机计划),甚至在F-35的未来的升级中,也加入了这项能力的规划。目前来看,我国的无人机发展规划中,有暗箭和利剑两款,相信我国未来的六代机,也可以实现美俄六代机一样的作战功能。

  除此之外,大型军用无人机的民用化也是势在必行。在美国科幻电影《星际穿越》中,就有这么一个镜头,男主人公开车驰骋在田野上,一架长相酷似MQ-9的无人机突然飞过。台词显示,这是一架使用太阳能为动力的观测机,用于检测庄稼的生长环境等等。除了农业应用之外,探测矿产、抢险救灾等等,都是未来无人机可以完成的任务。军事技术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毁灭人类、也可以造福人类。相信随着世界的发展,会有更多尖端的军事科技应用到民用生活中,使我们的生活质量更上一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