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发展前景

2019-07-25 06:4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报告大厅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为2324架(31个省统计),增长幅度达到234%,2017年我国植保无人机数量达到12000架,虽然涨幅明显,但整...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为2324架(31个省统计),增长幅度达到234%,2017年我国植保无人机数量达到12000架,虽然涨幅明显,但整体而言,我国的植保无人机体系尚未成熟,但植保无人机发展前景巨大。

  美国日本等国家农业现代化程度高,植保机械渗透率已经超过50%,而国内尚未达到5%,这表明我国植保无人机发展前景未来可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针对这一情况,根据预测,到2022年,我国植保无人机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300亿元。

  中国有2800多个县,可耕种土地面积18亿亩,而目前的无人机保有量还不够多。2016年,全国无人机预计在10000架左右(有一部分是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做展示,并没有真正在飞),2017年预计新增长15000架,共计达到25000架,全国2800多个县,每个县平均不到10架的量,仍然不够满足市场需求。

  近年来,我国植保无人机应用愈发常见,作业面积持续扩张,市场形势趋于积极,国内植保无人机行业竞争也更加激烈。目前,植保无人机行业正处在大规模洗牌阶段,预估已有一半以上的企业被淘汰出局。在行业头部,大疆极飞两大巨头短兵相接,两强格局已初步确立。

  大疆是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霸主,凭借强大的研发、生产实力,以及品牌影响力、市场渠道优势,还有持续升级的价格优势,其在植保无人机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而极飞在植保无人机领域耕耘已久,在服务方面更是优势独到,因而也十分强势。谁能独领风骚,时下还难有定论。

  无人机飞防是我国加速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助推器,植保无人机、飞防员、农药构成了飞防体系的三大要素。日本是无人机飞防最成熟的国家,目前在田间作业的无人机有3000多架,飞手14000多人。中国的水稻面积是日本的28倍,预计到2020年,中国植保无人机需求量是10万架,无人机植保从业人员需求量是40万人。而且无人机植保是一个可以做大的行业,在她的下游产业:飞手培训、无人机维修保养服务、植保喷洒服务、无人机租赁、专用农药销售、无人机代理销售、空中灾情评估、飞机及安全保险、飞行俱乐部及竞技表演等项目无一不是可以独立经营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由此可看出,在我国植保无人机发展前景形势一片大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