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森林搜救的应用——以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为例

2019-07-24 19:27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无人机网(www.youuav.com)7月24日报道:...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无人机网(www.youuav.com)7月24日报道:

  美国田纳西州奥克里奇——橡树岭的科学家正致力于开发救生无人机,以帮助搜寻和营救失踪人员。这项新兴技术也吸引了大雾山国家公园(GSMNP)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每年开展大约100次的搜索和救援任务。

  大雾山国家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关注新兴技术,如果它意味着可以给遇难者提供生还的机会,我们肯定会去尝试。另外,这项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就像几十年前红外线和夜视技术对我们来说一样,将来可以成为我们经常使用的工具。  

  此外,在这样的应用中无人机技术可以作为经过验证的搜索和救援方法的辅助手段,毕竟那些地面上受过训练的专业搜索者和直升机机组人员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

  但是无人机的巨大优势在于可以极大地减少工作人员的生命危险。当云层较低时,使用无人机恰好是对直升机的弥补(因为这样的条件对直升机机组人员来说不安全的飞行条件)。另外,搜索区域和机场会让直升机停飞,但无人机可以从搜索区域起飞。

  2018年9月,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呼吁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无人机团队对失踪的俄亥俄州女子Susan Clements进行大规模搜索。  

  “这是我们第一次应对实际的紧急情况。从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可以应用于未来的经验教训。”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研究科学家Andrew Harter说。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无人设备包括各种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尽管他们的造型各异,其用途多为承载搭载高分辨率相机和热传感器等技术的飞行平台。

  使用无人机作为收集数据的工具,而真正产生巨大效果的则是后端数据的处理。

  在Susan Clements搜索中,无人机拍摄了数千张高分辨率的场景照片,技术团队将这些照片拼接在一起,形成了搜索区域的全景图。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自动系统团队的电气工程师Brad Stinson说:“我们最初的想法是拍摄所有照片并扫描与失踪者衣服颜色相匹配的像素。但是当我们到达现场时发现失踪者穿的颜色与地形的颜色相匹配。”(失踪者身穿绿色和灰色,从绿色森林覆盖的岩石景观中无法挑选出颜色。)

  于是,团队另辟蹊径打算通过照片来创建山地景观的实时地图。但由于岩石滑坡,侵蚀和流动区域的变化,地图也需要实时变化。因此掌握实时信息对团队来说非常重要,地图可能无法捕捉到此时此刻真正存在的东西。  

  经过一周的搜索,工作人员在距离Clingmans Dome几英里的崎岖的排水区找到了遇难者的尸体。她在寒冷和雨水浸透的山上因体温过低而死亡,死亡时间很可能是在她失踪的第一个晚上。

  第一次搜索尝试以悲剧结束,但仍标志着一项新技术被应用的开始。  

  由于受到天气和雾气的严重限制,导致搜救变得困难。如果将来还将对这类事情做出回应,搜救团队需要能够透过雾气作业操作的传感器。另外必须处理偏远地区的通信问题来确保整个系统能够正常运行。

  研究团队希望开发可以自主飞行的无人机,这样就不需要布置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来操作搜索和救援或其他紧急情况。一旦这样的系统开发出来,可以通过点击几个按钮起飞无人机。期望上,无人机可以飞往任何地方,也意味着技术人员可以从世界上任何地方控制这些设备。

  提高与无人机连接的速度和强度可以使它们成为安装在任何地方的标准化安全设备——自动无人机机场。它们可以随时待命,在任何紧急情况下发射。  

  设想一下,像化学品泄漏这样的情况,空气中有一大堆有毒物质以至于人工搜救会对人产生较大的生命危险。这时就可以发射带有传感器的无人机来检测空气中的物质成分等现场情况。

  但是无人机目前仍然是新的工具,在它们成为搜索和救援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仍然需要发展和进步。另外在国家森林公园私人无人机也是被明令禁止飞行的。如果违规操作,可能会面临高达5000美元的罚款甚至于6个月的监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