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759家无人机企业取得经营许可证:广东466家企业排名第一

2019-07-23 16:58 性质:转载 作者:孟五十 来源:无人机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民航局通航管理系统公布3个通航行政许可汇总表:通用航空经营许可汇总表、非经营性通用航空登记汇总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汇总表...

  近日,民航局通航管理系统公布3个通航行政许可汇总表:通用航空经营许可汇总表、非经营性通用航空登记汇总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汇总表。根据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汇总表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共有5759家无人机企业获取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以下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无人机企业数量:

  整体来看,广东山东北京是全国拥有无人机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省(市),广东466家、山东419家、北京376家无人机企业取得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华北地区无人机企业数量

  华北地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天津5个省(市),共有916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其中北京无人机企业数量最多,376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东北地区无人机企业数量

  东北地区黑龙江辽宁吉林3个省份,共有396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其中黑龙江无人机企业数量最多,167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华东地区无人机企业数量

  华东地区山东、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福建江西7个省份,共有1904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其中山东无人机企业数量最多,419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浙江、江苏两省无人机企业数量相比其他几大地区的省(市)来说,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也比较多,浙江390家、江苏376家。

中南地区无人机企业数量

  中南地区广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6个省份,共有1209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其中广东无人机企业数量最多,466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西南地区无人机企业数量

  西南地区四川云南重庆贵州、西藏5个省份,共有607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其中四川无人机企业数量最多,298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西北地区和新疆无人机企业数量

  西北地区陕西甘肃宁夏、青海4个省份,共有462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新疆地区259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其中陕西无人机企业数量最多,279家企业取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

  根据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汇总表显示,大多数企业的经营项目都至少包含4项内容,主要业务为航空喷洒(撒)、航空摄影、空中拍照、驾驶员培训、飞行表演等。

知识点延伸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2018年6月1日开始生效,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港澳台地区除外)使用最大空机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开展航空喷洒(撒)、航空摄影、空中拍照、表演飞行等作业类和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类经营活动的企业,应当取得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不得开展经营性飞行活动。

  申请经营许可证需要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从事经营活动的主体应当为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为中国籍公民;

  2,企业应至少拥有一架无人驾驶航空器,且以该企业名称在中国民用航空局“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信息系统” 中完成实名登记;

  3,具有行业主管部门或经其授权机构认可的培训能力( 此款仅适用从事培训类经营活动) ;

  4,投保无人驾驶航空器地面第三人责任险。

  以下情况不予受理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申请:

  1,申请人提供虚假材料被驳回,一年内再次申请的;

  2,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经营许可证后被撤销,三年内再次申请的;

  3,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列入民航行业信用管理“ 黑名单” 的企业;

  4,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受理的其他情形。

申请程序

  申请人应当通过“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管理系统”在线申请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申请人须在线填报以下信息,并确保申请材料及信息 真实、合法、有效:

  (一)企业法人基本信息;

  (二)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号;

  ( 三) 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机构认证编号( 此款仅适用于培训类经营活动);

  (四)投保地面第三人责任险承诺;

  (五)企业拟开展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