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开启智能化新纪元 海南电网进入无人机自动巡检时代

2019-07-23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杨永光 来源:海拔资讯·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6日,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机巡二班成功完成220千伏马丘线无人机自动巡检工作,标志着海南电网进入无人机自动巡检时代。海口供电局...

  7月16日,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机巡二班成功完成220千伏马丘线无人机自动巡检工作,标志着海南电网进入无人机自动巡检时代。

海口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机巡二班班员设定无人机自动巡检路线

  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按照南方电网公司新型智能技术与传统电力行业业务深度融合的总体要求,深化智能技术在输电领域的全面应用,使输电线路巡检工作逐步由人工巡检到无人机手动作业再到无人机自动巡检作业的方式转变,巡检工作开启智能化新纪元。

  据悉,无人机手动飞行作业有效缓解了电网巡视效率低、巡视质量不统一、无法定量判断设备状态、覆盖细节不够等问题。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无人机自动巡检技术应运而生。

无人机自动巡检输电路线

  与手动飞行工作相比,自动飞行提供了一种更为规范、高质量的巡视方法,作业人员只需要安装好设备,一键起飞,飞机便会自动执行任务,自动返航,中途无需人工干预,既为巡检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提升输电线路运维质量及效率,又降低作业成本和安全风险指数。

  下一步,该局将逐步完善多旋翼无人机自动巡检技术体系,在12条400公里输电线路完成无人机自动化巡检试点应用工作,并逐步在全省推广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