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告别“蘑菇盘”,中国最新型预警无人机首飞成功

2019-07-23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 西安兵工科技杂志社 来源:兵工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天哨”传感器无人机9月30日下午6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自主研发...

图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天哨”传感器无人机

  9月30日下午6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天哨”传感器无人机在陕西蒲城机场首飞成功。

  从首飞的图片来看,“天哨”传感器无人机采用正常式气动布局,大展弦比中单翼,V型尾翼,外形同“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非常相似。据中电科官方媒体报道,翼展达17米,具有全自主起降,巡航飞行,空地协同和地面接力控制能力。在中国无人机呈现井喷发展之势的大背景下,这款无人机看似并没有特别出彩之处,外界对这款无人机的关注程度也并不高,但其实,这款无人机的出现,却具有非比寻常的重要意义。

  首先,对于这款无人机的官方称谓是“传感器无人机”,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个概念,它并非是指可以挂载传感器的无人机,而是一种由传感器构造的先进传感器。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这款无人机通过先进的设计,已经将飞机平台与传感器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体,它本身已经是一款具有飞行能力的传感器。

  传感器无人机由于采用先进的气动布局和设计手段,相比其他预警飞机具有更大的载荷能力和预警监视威力,也具有更大的航程和航时优势,还具备对空、对陆、对海探测,电子对抗、通信等多少功能。军事强国纷纷将其视为空中预警侦察平台的终极形态,认为其将对未来信息化战争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传感器无人机的概念最早是由美国空军实验室提出的,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美国进行了多项技术验证,但并没有推出最终的试验型号机。可见,传感器无人机的技术是非常复杂的,主要的技术难关是如何将大型天线集成到机身上面。

图注:相比传统的“蘑菇盘”式的预警机,“天哨”无人机载荷一体化设计具有阻力小,航时长,载荷重量大等优势,代表着未来空中预警系统的发展方向

  此次首飞的“天哨”传感器无人机成功首飞,宣告中国在该领域技术上已经取得世界领先的地位。中电科官方报道中也介绍到,作为一种新锐装备,它肩负实现三十八所雷达载荷与无人机平台一体化设计、从概念到装备过渡转型的重大使命,是三十八所重点发展的未来空中无人预警监视平台。相比传统的“蘑菇盘”式的预警机,“天哨”无人机载荷一体化设计具有阻力小,航时长,载荷重量大等优势,代表着未来空中预警系统的发展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