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年创客杭州大赛落下帷幕 应用于船舰无人机“黑科技”夺冠

2019-07-22 15:33 性质:转载 作者:郑维维 范卓怡 来源:杭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2019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来自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5个项目进入到了最后...

  近日,2019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来自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5个项目进入到了最后的“PK”环节。

  经过最终的激烈比拼,光纤陀螺仪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氮化镓与碳化硅半导体功率器件产业化、基于电流指纹技术的消防主动防御云平台、杰客国际设计师品牌+工业互联网获得二等奖,睿沃酒店智能前台、小口径人工血管、超导技术污水处理等六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白租、赛赋新一代智能身份管理系统等五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据悉,本届大赛聚焦实体经济中的5G、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大数据、军民融合、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好项目,重点面向创新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小升规”企业,“军转民”、“民参军”等中小微企业和相关的创新创业团队,致力于发现和扶持一大批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好项目”。

  今年的参赛项目侧重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凸显,产业化进程快;有省隐形冠军项目、上市公司培育项目,也有技术先进、成熟,已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参赛。例如,一等奖项目“光纤陀螺仪研发及产业化”掌握了光纤陀螺仪光纤敏感环圈精密缠绕及灌胶固封特殊工艺、光纤陀螺数字调制解调技术、掺铒光纤光源制作技术等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总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

  参赛人员层次高,参赛项目中有一家企业80%的团队成员是硕博、行业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很多具有世界500强工作经验等,比赛还吸引了一批中科院团队及海外创业者参赛,如有中科院理化所参与的超导技术污水处理项目、以国际知名设计大师JAC品牌创始人参与的杰客国际设计师品牌+工业互联网项目。

  记者了解到,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37个项目报名参赛。短短一个月期间进行了启动仪式、12场海选专场赛和1场复赛,对参展项目进行了高频次、高质量的集中展示。最终决出杭州赛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与优胜奖5名。

  据了解,最后的前十强项目将有机会参加全省总决赛。在全省总决赛中胜出的项目,将有机会推送到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